🌟

很菜

越月(10)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拿着药方子愣怔了半天,刘昊然看他反常的样子,过去拿了药方子给病人抓药。

王俊凯侧身绕过刘昊然去了后院,爬到了野山楂树上坐着。挽起袖子看着自己右手腕上的那个小铜铃出神。

王俊凯在天上的时候,听小七仙女说过她和小董的故事,小七说过成亲就是两个人以后都要一直在一起。

“那为什么你们每年只在鹊桥上见一天呢?”

小七看王俊凯还小,也没解释其中缘由,摸摸他的头说等你长大就明白了。

那现在算长大了吗?前几天镇上万爷爷的儿子成亲,请了刘昊然和王俊凯去吃酒。他很好奇小七姐姐口中的成亲到底是怎么样的,要拉刘昊然一起去。

刘昊然担心吃酒的桌子上有肉菜,在家里吃了胡萝卜小炒才带着王俊凯去了老万家。

碰巧迎亲队伍刚回来,新郎穿着喜服骑着马,胸前别着一朵大绣球。新娘子在后面的花轿里头。队伍前头跟着几个吹拉的人,唢呐锣鼓闹得很红火。

小镇上的人都来凑热闹,王俊凯被前头的人堵得看不到,拉着刘昊然的袖子往前头挤,敲锣的人就在他耳朵跟前,捂着两只耳朵跟着队伍走到了老万家。

只见新娘子头盖着喜帕被新郎拿绣绳牵着,前厅拜完堂,一堆人哄笑着去闹洞房,王俊凯拿了几个桂圆坐在台阶上剥着吃,感慨原来小七姐姐说的成亲就是这样啊。

从之前的事情中回过神来,王俊凯还是打算在吴磊成亲前一天去看看他。

走之前刘昊然一度不放心要跟着王俊凯去,被王俊凯拒绝之后再三叮嘱要小心,打不过就咬,咬不过就跑。王俊凯敷衍地点了点头捂着耳朵就跑出去了。

虽然是成亲前一天,但黎王府早已一片喜庆,门头大红灯笼高高挂,屋檐上红华华的缎子绕了一圈,王俊凯变成兔子溜进院子里,在吴磊的房门前紧张地绕圈圈,觉得里面没什么动静,前爪扒门上费力地推了推,从门缝里钻进去。

吴磊在床上躺着,应该是睡着了,木衣架上撑着明天的喜服,红色锦缎上金丝作绣。王俊凯想着吴磊穿上的样子一定会比那日瞧见的新郎官好看。

王俊凯想爬到床上,可自己个子太矮,前爪扒拉在床沿上想往上爬。尝试了好几次都不行。躺在床上的吴磊本就一直醒着,只是闭眼沉思,偷偷睁开一只眼,将将只能看到小兔子的两只耳朵,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胳膊低垂在床边。

王俊凯试探地拿自己的小爪子碰了碰吴磊的食指,见没什么动静才慢慢靠近,抱着吴磊的手腕,将脑袋埋在吴磊的掌心,十分委屈。

猝不及防地吴磊抬起自己的胳膊,抱着吴磊手腕的小兔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一跳,下意识抱得更紧,于是也顺便被吴磊捞上了床。

王俊凯看吴磊没睁开眼睛放下心来,坐在吴磊的肚子上细细打量起他,又轻轻踱步子到他的脖子跟前,躺下来。想起以前每次打雷的时候,自己都抱着枕头跑过来和吴磊睡,往往第二天,拿来的枕头空落落搁一边,自己的头枕在他臂弯里。

他的枕头边还放着那个自己留给他的石头链子。

抖抖耳朵,他隐隐听得出外头有拉弓的声音,直觉是泽王的人来谋害阿黎了?来不及多想,化成人形趴在吴磊身上想护着他。

箭确实是冲着吴磊来的,王俊凯闭着眼睛想以为自己就这么死去,然后得道升天,继续当自己的玉兔也还好。

箭射到自己的后背,没有扎进肉里的痛感,疑惑地回头,那箭早就掉地上,蜡做的箭矢碎成几瓣。

“你还想躲到什么时候?”

王俊凯听到声音整个吓得愣在那里不敢转头,自己是兔子会不会之前就被吴磊知道了,那刚才的箭也是他安排的,他是想把自己抓起来杀而诛之吗?

王俊凯不敢往下想,更不敢看吴磊,顺势起身想逃走,却被坐起身的吴磊从背后拥住。没等王俊凯开口,吴磊就自己解释起来了。

“我先前怀疑你是那只每年在我生辰时出现的兔子,后来仔细想想,一件一件事情仿佛对得上号,第一次救你,是在追杀的兔子不见的石头前,你不喜欢吃兔肉,你胆子小害怕打雷,而那只蓝眼睛兔子,每次都会在我生辰的时候出现。但我内心没有十足的把握,才用今天的法子证实自己的猜想。”

王俊凯头一次听吴磊一下子说这么多话,自己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想从他绕着自己肩膀的胳膊里挣出来,不料吴磊箍得更紧。有些委屈:

“是啊!我就是兔子变得,我先前有想和你说,可是那日你在泽王那里,他给你讲蜘蛛精的故事,是你说成了精的妖怪要杀而诛之的,我不怕你杀我,我怕你知道讨厌我,觉得我是个怪物,一个应该被人打被人骂的怪物,然后不要我。”

说完自己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嗖”地一下变成兔子从床上跳下来蹿到墙角里缩着,一动不动生闷气。

吴磊不知道当日他和泽王的对话被躲在屏风后的王俊凯尽数听了去,竟闹得如此大的误会。

只穿着寝衣走到角落里蹲下来安慰他的小兔子:“我当时说这话,是因为本子里的蜘蛛精迷人心窍杀人诛心,可是你不一样,你平日里连肉都不吃,本性善良单纯,又怎会伤害人呢?”说着安抚地摸摸小兔子脑袋,见他没有抗拒,又一只手捞到自己怀里,摸他脖子里的铃铛。

王俊凯听着心情好了不少,又变成人形说:“你真的不怕我吗?你不觉得不是怪物吗?”

“不怕。”

“真的吗?”说完王俊凯就一下兔子一下人形的变来变去,每变一次都要问吴磊一句真的不怕吗?吴磊每次都耐心回答他不怕。

就是看着眼有点花,趁着他变成人形的空档,将他揽到怀里带到床上。

“睡觉吧。”

躺在床上的王俊凯兴奋地睡不着觉,把自己从小到大的经历都给吴磊讲了一遍,包括如何如何通过层层选拔成为玉兔,还讲了一些天庭的小八卦:

“阿黎,你知道吗二郎神的第三支眼睛射出来的光是彩虹,如来每一个月就要做一次头发,王母娘娘举办蟠桃会是因为蟠桃园的桃子吃不掉了,还有还有那个天庭里头我最好的朋友是哮天犬,你一定猜不到,哮天犬是只柴犬,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追着咬我的尾巴。不过我每次摘桃子的时候,他都会让我踩着他的背,每次灶神爷爷做了好吃的他也会给我留一份。”

“我猜这个哮天犬应该是喜欢你。”

“是啊,他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他呀,我从黎泽王府逃出来就是他帮忙的,后来我们就一直一起的。”

!!!此时此刻的吴磊满脸黑线,将手指放在王俊凯嘴唇上做了个嘘的动作,不想再让他提哮天犬。

王俊凯突然反应过来今天是来找吴磊干嘛的,抬头额头蹭到吴磊的下巴问他:“你真的明天要成亲吗?”

“嗯。”

“新娘子好看吗?她知道你不喜欢吃甜吗?你也会给她做奶茶喝吗,会带着她去街上买面人儿吗?嗯....不过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每年生辰就会有人陪你了......”实在说不下去了,伸手要去解自己手里的铃铛想还给吴磊。

吴磊握过他的手十指紧扣:“以后要一直戴着这个铃铛,永远都不能摘,不管你去哪里我都可以凭着这个找到你。”

“成亲是假,对付泽王是真。”说罢捂着王俊凯的眼睛在他脸颊亲了一口。

“泽王于侯国私下勾结,亦王爷常年征战边疆,认得这侯国公主,公主心属于侯国的将军,但侯王不同意,我于那公主成亲就是一个幌子,目的是让她离开侯国和将军在一起,而这将军也答应会为亦王效力。”

吴磊解释完拿开捂着王俊凯眼睛的手,他倒是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刚才说的话听进去没有。


--------------TBC----------



500粉了,谢谢大噶喜欢

评论(1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