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菜

【磊凯】王老师教你做人系列(下)

#完结啦#
都是编得,不要上升🍬
ooc🍬
7000+🍬

-----------------------------------------------


这几天王俊凯都得在学校彩排,吴磊每天都得往王俊凯学校跑,不过每次都来得很早,坐在大礼堂的观众席上,看他们彩排,偶尔能看到王俊凯坐在椅子给吉他调音,随意拨三两下和弦,但他从来不唱,好像就是走个流程,这反倒勾起了吴磊对他节目的好奇心。

当然,还能看到胡亦枫在舞台上指指点点,面对其他人都是一幅不苟言笑的鬼样子,可是对王俊凯说话就眼带笑意面带桃花的,吴磊很不喜欢他,内心早已把他划入需要一级警戒的名单里。

所以每次王俊凯一排练完,吴磊拿着先前准备好的矿泉水就往王俊凯和胡亦枫中间凑,把水递给王俊凯。学生会的人都以为他是帅气的小学弟,还奇怪之前怎么没见过,王俊凯立马拆了吴磊的台:“他才不是什么小学弟,他是我的小学生。”

吴磊觉得没面子,也没等王俊凯自己先往出走了,走得很慢,还蹲下来系了一次鞋带,打了两个结。王俊凯收好吉他,快走了几步也就追上了。

“你们最近天天排练,什么时候正式表演啊?”

“今天是最后一次排练,下星期一正式表演。”

等王俊凯正式表演的那天,吴磊翘了篮球队的训练,混进大礼堂,找了个角落里靠前的位置,主持人开场说了好久,原来那个胡亦枫还是晚会主持人,前面的节目有些无聊,吴磊拿出手机打游戏,听到主持人说王俊凯的名字的时候才抬起头。

王俊凯坐在台上的高脚凳上,试了试吉他,冲着音响师点头示意。伴奏还没想,“嘭!”整个大礼堂忽然漆黑一片,观众席上被这突如其来其来的停电吓得不轻,瞬间炸开了锅,还有要离席走的。吴磊看不见台上的王俊凯,急急忙忙开了手机的闪光灯,右手高高地举起对着舞台晃,嫌不够亮,脱下来左手腕上可以发光的运动手表拿在左手。

王俊凯朝着闪光灯的位置看过去,他逆着光,看不清那人的脸,既然有人愿意听,那就为他唱首歌吧。

当台上想起简单的吉他和弦,观众席也慢慢安静了下来,大家也都学着吴磊朝着舞台开了闪光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


没有灯光没有麦,声音通过空气直接传到耳朵里,像38度的蜂蜜水,加了两片柠檬、再放几块冰块,最后随手摘几片旁边的薄荷叶子扔进去,拿到手里轻轻晃晃杯子喝一口的感觉。

底下的观众低低跟着合唱,手也随着节奏左右摇摆,从王俊凯那看去,底下就是一大片漂流的星海银河。

王俊凯刚唱完,吴磊就顺着人群偷偷溜走了,来电的时候,王俊凯朝那边望过去,椅子上没有人。

那天下午吴磊被教练罚跑十圈,步子很开心,风吹起的刘海很开心,他也很开心。


吴磊卧室有一面成长墙,上面贴着从0到200厘米的刻度,在40厘米那里写着2000,53厘米那里写着2001,只是标记留在了2010年,132厘米那里。那天王俊凯突然来了兴趣,走到成长墙那里,问吴磊这个成长墙为什么停在了132厘米,你现在应该有一米八了吧?

吴磊放下了手中的笔,推着腮帮子看着窗外说:这个成长墙是我奶奶做的,每年过年奶奶来家里的时候,都会让我站在那里给我量身高,我小时候还偷偷踮脚尖,奶奶戴着老花镜眯着眼睛看墙上的刻度表,还说这孩子咋长这么快。2011年的时候奶奶生病去世了,然后这个身高墙就停在那时候了。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安慰吴磊,说吴磊,我帮你量身高吧。拿了桌上的小直尺和笔,把吴磊拉过去,指挥吴磊拖了鞋靠着墙抬头挺胸站好。

王俊凯站旁边,拿小尺子抵在墙上压着吴磊的头发,脚踢了踢吴磊的小腿,让他别乱动。自己稍稍踮了踮脚,拿右手里的笔在墙上做了一个小小的标记,羡慕地说吴磊,你都182啦!一边说一边就着那个小标记在182那里画起了画儿。

吴磊转头看着认真在墙上画画的王俊凯,他的左胳膊半倚在自己的左肩膀,眼镜儿底下的睫毛好像能戳到镜片,镜框从鼻梁滑下来一些也顾不得扶,吴磊伸手帮他扶了扶,没忍住还在他鼻尖点了点,王俊凯有些痒皱皱鼻子,还沉浸在画画里面。

王俊凯在182那里画了只小小的布朗熊,吴磊表面上还是很嫌弃那只熊丑。吴磊也好奇王俊凯的身高,也嚷着要帮他量。一把拉住了正准备往书桌旁走的王俊凯,让他站在了成长墙旁边,自己一只手抵着墙,另一只手压王俊凯的头发,整个把王俊凯圈在自己怀里。

王俊凯觉得现在的气氛有些怪怪的,自己不敢正常呼吸,都得稍稍屏住些气儿,拿手里的尺子挑开了吴磊压在自己头上的手说你别动,我自己来。吴磊举起自己的两只手做投降状往后退了两步。

王俊凯两只手拿着尺子压在头上,让吴磊帮他看看有多高,吴磊顺手拿了桌上的红笔,一边说177.5,一边在这个刻度旁边画了一颗小红心,王俊凯对这个小红心不太满意,又拿笔给小红心加了小胳膊小腿,胳膊伸向180的刻度,整个看来像顺着杆子努力往上爬的样子,非常努力。

“过两天就五一了,你准备干嘛啊?”吴磊看着努力往180爬的小红心问王俊凯。

“五一啊,和家人还有胡亦枫去迪士尼”

“靠,你们家一起去玩,那胡亦枫去干嘛?他不会已经是你的预备役家人了吧?”

“差不多吧,我觉得离家人也不远了。”

“卧槽,我没见你们谈情说爱,你们这马上就要谈婚论嫁了?”

“靠,吴磊,你想什么呢?胡亦枫是我表姐王凯莉的男朋友。他追了我姐两年,上个月我姐才答应他。”

“所以胡亦枫对你好,对你笑,完全是为了追你姐姐?讨好你这个小舅子?”

“呃.....你要这么理解也行!”

“哈哈哈哈哈,那你们好好玩!”

吴磊内心:胡亦枫一级警报解除。

五一收假之后,吴磊就要月考了,所以五一的三天假里,他基本就宅在家里做数学题。偶尔打开微信刷刷朋友圈,看到王俊凯发的朋友圈,这家伙,照片都是他姐姐和胡亦枫,愣是一张自己的照片都没有,不过看他姐姐的照片,和他眉眼很像。刚点了个赞,王俊凯微信就发过来了

【吴磊!吴磊!我看到一张你穿礼服扮演王子的照片!】

【不是吧?王俊凯!你怎么会有我初中演话剧的照片?发过来我看看】

于是王俊凯发过来一张他在迪士尼里拍的美女与野兽里的野兽人偶。【哈哈哈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靠,王俊凯!劳资信了你的邪[再见]】



五一收假回来以后,王俊凯照常给吴磊来补习,一进门就朝他扔了个米奇的玩偶。

“你也太客气了吧,去迪士尼还给我带礼物,多不好意思啊,我又不是小孩子。”

“不用不好意思,不是给你的,给童童的,你找时间给他送过去。”

“靠,王俊凯,好歹我也是你的小金主,你说你都记得给我们家的小邻居带礼物,都没我的份,就算带个野兽的玩偶也.......”

吴磊还没说完,王俊凯真的就朝他扔了个穿王子礼服的野兽小挂件。

“我就知道你喜欢野兽,不用谢!”

“......”




今天下午月考刚结束,吴磊下学期就高三了,他们这一波下学期就都得退出篮球队了,篮球队长提议趁着考完试一起吃个饭聚一聚。

几个大男生说说笑笑吃吃喝喝,从夕阳落落玩闹到星辰点点,十来个人喝了十几二十瓶啤酒。

晚上十一点半,手机响的时候,王俊凯还在电脑上尬自己的期中小论文,2000字写了1238个字。

一看是吴磊的电话,又想想他之前总是有事没事深夜打电话煲鸡汤。敲完正在写的那句话的句号才接起了电话。

“你好,你的朋友喝醉了,需要你来接一下。”

“靠,吴磊喝醉了,你干嘛给我打电话!”

“那什么,他手机通讯录就十几个人,你在他通讯录里的备注是【我喝醉酒给这个号码打电话】。而且他还不让他朋友送,说是有人来接他。”

“那麻烦你把地址发我手机。”说完挂了电话,按了ctrl+s保存好写了一半的论文,合上电脑。和室友说好了晚上给他留个门,顺手拿了椅子上的衬衫,出去打了个车到了手机上发的地址。

吴磊一个人坐在马路边上,低着头抱着膝盖前后乱晃,王俊凯走到他跟前,穿人字拖的脚踢了踢他的鞋子,“起来,回家了。”

吴磊赖着不走,直接躺地上:“哈哈,我现在演一个影子,是不是很像。”

“......”

王俊凯叫了一辆出租车,可吴磊抱着马路边上的电线杆子就是不上车,说要锻炼身体走回家。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看看司机师傅,说了声抱歉,开夜车的司机什么场面没见过,这种喝醉撒酒疯的也见怪不怪了,递给王俊凯一个理解的眼神,就开走去拉别的客人了。

还好这里离他们家也就两三站路,不算太远,王俊凯把自己的衬衫搭吴磊脖子上,拽着两只衬衫袖子拉着他走,吴磊跟在王俊凯后面,走路有一下没一下的,一个步子没迈对,死死踩到了王俊凯的人字拖,上面的带子断掉了。

吴磊一幅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样子问你怎么不走了。

“走你妹啊,我鞋都被你踩烂了。”王俊凯手里拿着那只烂掉的人字拖,抬着一只脚,自暴自弃坐在了马路边上,吴磊见状,也挨着他坐下。

“吴磊,我真的是水土不服就服你,你说你个未成年没事喝什么酒,你喝就喝吧,还知道提前把我手机备注改成喝醉给这个号码打电话......”

现在说什么也没用,得想法子把他弄回家,但让处女座王俊凯光脚踩在路上,他宁愿去死。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吴磊,头靠着自己的胳膊,盯着自己手里的拖鞋,什么都不知道,跟个地主家的傻儿子似的。

突然有了个好办法,王俊凯手搭在吴磊肩上借力站起来,一脸灿烂叫着吴磊,吴磊傻笑着抬头问他干嘛。

王俊凯一只脚跳到吴磊身后,趴在他背上,生怕自己摔下来,紧紧搂着吴磊的脖子:“好啦,我们走吧,提前说好,你要是敢把我摔下来,我明天就把你的限量版球鞋都扔掉。”

吴磊站起来,觉得背上沉沉的,而且王俊凯也不在了,他在原地转着圈喊“王俊凯、王俊凯?你去哪了?怎么好好的人就不见了?”

王俊凯拍拍吴磊的头:“傻子,别找了,我TM就在你背上!快点往前走。”

“哦。”吴磊弯了弯腰,胳膊绕过王俊凯的膝盖,把他的腿牢牢固定在自己身体两侧。

吴磊走路好像踩在棉花上,没轻没重,一路上晃荡,王俊凯指挥他,让他走边边,手扶着他的头让他看路,自己脚上的那只人字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晃悠掉了。觉得他累的时候,王俊凯就让他把自己放路边的椅子上休息会儿。

吴磊坐在椅子上,王俊凯站在椅子上,叉着腰,迎着夏日的凉风,很舒服。吴磊盯着王俊凯的脚丫子,大惊小怪,“你的鞋呢?怎么没了?我们去给你买鞋吧”

王俊凯哭笑不得,蹲在椅子上,把吴磊散到额前的头发往后拨了拨。

一路走走停停,总算到了家门口。

吴磊拍着门唱起了歌“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王俊凯从后面捂住了吴磊的嘴:“你别唱了,你们家邻居一会儿该起来打你了。乖,快点输密码。”

终于把这个小祖宗送回了家,他倒是回了家直奔卧室趴床上睡着了。王俊凯帮他脱了鞋,在他床头放了杯水,自己穿了吴磊的拖鞋又赶回学校肝作业。走之前给吴磊在门上留了便签,脑补吴磊第二天看到这个的样子,一脸得逞的坏笑。

第二天吴磊被早上七点的闹钟吵醒,口干舌燥,伸手去关闹钟,摸到了一杯水,闭着眼睛喝了好几口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简单收拾了一下,背了挂着小野兽的包去上学,在自家门口换鞋的时候,看到一只不是自己码的断带子的拖鞋,自己的拖鞋也没了。完全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就记得店老板给王俊凯打了电话。

正努力回想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儿,抬头就看到门口贴着张便利贴:

昨晚你喝的烂醉,我,一个只有56公斤的大帅哥辛辛苦苦把你背回来,看到地上的拖鞋没?背你背得鞋带子都断掉了。你以后要是再喝醉叫我,我就打电话报警!

最帅的小王老师留


王俊凯回去赶了一宿的作业,第二天还是满课,下午下了课又得往吴磊家赶。走到吴磊家小区门口,进咖啡店买了杯冰拿铁,结账的时候,想了想又要了大杯的抹茶星冰乐。王俊凯一进门,吴磊吓了一跳:“王俊凯,你是在cos大熊猫吗?”

“拜您所赐。”一边喝着冰拿铁,一边把手里的星冰乐放吴磊手上。

王俊凯把之前准备好的练习题给吴磊做,自己拿着笔给他划书上的重点。吴磊抬头准备问王俊凯三角函数的解题思路,就看到王俊凯趴着睡着了。

一想到昨天晚上,王俊凯这小身板背着自己回了家,吴磊感动得一塌糊涂,小心翼翼起身探过去,摘了他的眼镜,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些,又拿了件外套给他披上。蹲在他身边抬头看他。

他呼吸特别轻,如果呼吸有形状,王俊凯呼出的一定是一片片白羽毛。吴磊之前都没发现,他的右脸颊那里有颗小小的痣。伸手指头戳了戳,又怕发现,赶快拿下来。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桌前没人,倒是桌子上摊开的卷子上写满了答案,难得还自己对了答案,改了错题。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都半夜两点了。

打开卧室门,看到吴磊坐在地毯上拿着勺子抱着半颗西瓜,一边吃一边看球赛。王俊凯走过去,挨着吴磊坐下,夺了吴磊的勺子,舀了西瓜瓤最中间的一块送到自己嘴巴里。

王俊凯对NBA挺感兴趣,足球不太感冒,看着看着又靠在吴磊肩头睡着了,吴磊动都不敢动一下,巴萨进球的时候,强忍着自己想跳起来的激动心情,差点儿憋出内伤。可能睡得不舒服,过了会王俊凯自己又起来到吴磊床上去睡了。

独留吴磊一个人在客厅吃瓜到天亮。



月考成绩下来了,数学64,还被数学老师表扬进步很大。一放学就去跑到王俊凯他们学校,拿着卷子要王俊凯兑现诺言。

“说出你的愿望。”

“你抱着吉他给我唱首歌吧!”

“那天在大礼堂不是已经给你唱过了吗?”

“靠,你怎么知道我那天在。”

王俊凯抬起吴磊的左手腕,这么浮夸的发光大手表,我是再没见过第二个。

“......那那我换一个愿望,后天就是我在高中篮球队最后一场球了,你能来看吗?”

“成交,你赢了你请客,你输了,我请客你买单。”

“......”

球赛在下午六点,王俊凯上了三节专业课打了车就往吴磊他们学校赶,吴磊在校门口等着他,穿着比赛的黑色球衣,球衣上的号码和自己最喜欢的一个NBA球星一样,额间束了根红色的发带。

他拉着王俊凯就往体育馆走,没把他往观众席带,让他直接坐到了场边球员休息的板凳席上。他的队友都在场上热身,也没注意到角落里的王俊凯。安顿好王俊凯,吴磊也进场热身了。

王俊凯看了看周围,这场比赛还蛮隆重的,好像是和外校比,看台上坐着的小女生们穿着不一样的校服。

比赛刚开始没什么意思,大家都处于适应期和试探期,摸摸对手的底,第一节分差不大,中场休息的时候,王俊凯给吴磊递了块毛巾。

比赛打到第二节,战况有些激烈,吴磊是后卫,负责组织进攻,对方派了两个人对他严防死守,身体接触一多,体力消耗就很大,在进攻的时候,被对方球员故意撞飞出去,还被对方的指甲划伤了脸,裁判判了对方防守犯规,吴磊两个罚球都投进。教练喊了暂停,让吴磊到更衣室休息,第三节再打。


回更衣室的时候,吴磊拉王俊凯一起。观众席上的热情小妹妹往吴磊手里塞了几个可爱的创可贴,嘴里还喊着加油打气的话,王俊凯跟在吴磊后面,把刚才和校医拿的那几个创可贴暗戳戳装进了口袋,心想着现在的小妹妹真是与时俱进,都不兴送水了,身上随时都揣着创可贴也是厉害了。

“靠,对面那个的大前锋也太阴了。”吴磊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把一堆创可贴随手一扔,拿手摸脸上那道不轻不重的血口子。王俊凯走过去拿了个可爱的粉红色递给他:“呐,贴上吧,不能辜负台上小妹妹们的一片好意。”

吴磊躲开了递过来创可贴的手,把手伸进了王俊凯的口袋,拿出来那个普通的邦迪创可贴,撕开包装袋:“王俊凯,你藏什么藏啊,我刚才都看见了,我才不用什么小妹妹小姐姐那些花花绿绿的创可贴。”

眼跟前儿也没有镜子,比比划划好半天,愣是没下去手贴。王俊凯看不下去,弯下腰拿了他手里的创可贴,对准了伤口贴下去。临了还故意拿手指头戳了戳。

“嘶,王俊凯你谋杀啊。”

王俊凯站着笑他,虎牙招摇。吴磊的心就像颗膨胀的红气球,“嘭!”终于是被这两颗虎牙戳破,他都怀疑是不是这牙上毒药,让他中了王俊凯的毒。把口袋里剩下的几个创可贴一并放他手里,准备出去。

吴磊伸手揽过他的腰,一把把王俊凯拽过来,头蹭在他的肚子上:“王俊凯,我真是中了你的毒。”

王俊凯低着头看着吴磊膝盖上的一块淤青不说话,手指把吴磊后脑勺上翘起来的发带边儿弄平。

队友在门外喊他要比赛了,见王俊凯没说话,吴磊悻悻松开了放在王俊凯腰上的手,站起来就要朝外走。王俊凯一只手拽着吴磊的球衣边儿,另一只手把他头往下压,在贴创可贴的地方轻轻落了个吻

“解药。”

吴磊第三场一上场就跟打了鸡血似得,胜负欲和表现欲爆棚,最后意气风发地.....

输了比赛

第三节上场后的他心思早就都不在球场上了,时不时往球场的角落瞥,人家撞他,他摔地上了还冲人傻傻地笑。对方球员以为之前把他脑子撞坏了,现在竟有一丝丝愧疚。

角落的王俊凯表示他不想看吴磊,吴磊是谁,他不认识吴磊。

第四节结束的哨音刚落下,吴磊喘着粗气跑到王俊凯那说我输了,你要请我吃饭,咱去吃火锅吧!

“吃什么火锅,您脸上还有伤,随便找个地儿喝点粥吧,以后再吃火锅。”

王俊凯在门口等吴磊换了衣服,俩人走在路上,王俊凯在吴磊右边,挨着的手时不时会碰到一起,吴磊想握王俊凯的手,小心翼翼碰了碰,反而直接被王俊凯握住了手:“想牵我的手就给你牵呀。”

吴磊一路牵着王俊凯的手走了好长好长的路,去了王俊凯学校门口他常去的一家小店喝粥。

送王俊凯回宿舍的时候,吴磊一直紧紧握着王俊凯的手,碰上迎面走过来的胡亦枫,吴磊举起两人牵着的手和他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叫了声亦枫哥,说不定他就是自己未来的姐夫,现在就得搞好关系,留下好印象。

胡亦枫秒懂,笑着说了声小舅子们好,就走了。

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吴磊抱着王俊凯不放要把今天下午的那个吻亲回来,耍赖在人家嘴上嘬了一口,留下一句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就跑掉了。

第二天早上吴磊接到他妈电话说那个小王老师说因为自己的私事以后都不能来补课了,不过你不要担心,妈妈一定会给你再找一个比他还好的老师.......

吴磊没听他妈再往下说什么,挂了电话就给王俊凯拨过去

“王俊凯,你这个负心汉,你没良心,我妈说你不给我补课了,不行,你昨天亲了我,就要对我负责。或者你要是不对我负责,我昨天也亲了你,我是一定要对你负责到底的。”

“没办法啊,我确实是有别的事儿。昨天晚上捡了个准高三生男朋友,我们约会也就只能是给他补补课,陪他做做题,这要是再拿他妈给的补课费,就不太合适了吧。”

“我还想着我们来一场浪漫的师生恋来着,哎,泡汤了。”

“打你哦!”😳


---------------番外分割线--------------






哈哈哈哈,骗你们的啦。



--------------------end---------------------


虽然剧情狗血(说得好像我以前写得不狗血一样),
但是这篇我写得可开心了。

所以我开开心心地随便写写,你们也开开心心随便看看就好啦!


评论(19)

热度(2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