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菜

越月(12)



emmmm~~~~

依旧没什么情节

就当小甜饼看吧


#

最近王府里比较清闲,王俊凯从嬷嬷那里讨了一个小玩具,说是玩具,也就是一根两尺见长的绳子。

两头栓一起打个小结变成绳套。绕在两个手腕上手指编出个花样,另一人再想法子用手指接过去,翻成另一种花式,相互交替编翻,直到一方不能再编翻下去为止。

嬷嬷说这个叫翻花绳也叫解绷绷。

王俊凯拿了绳子套在手上兴冲冲去书房找吴磊玩儿,进去的时候吴磊伏在案上不知道在写什么,很认真的样子。他就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等他,盯着博古架上的书本子数,红绳在手里头绕来绕去。

吴磊最近在准备进山狩猎的事情,父皇心血来潮想要约着皇子大臣们去打猎,因为自己之前每年都会冬猎,这准备的相关事宜就交给了自己。

等吴磊忙完,趴在桌上的王俊凯瞬间打了鸡血,那红绳在手上翻了个花样摆在吴磊跟前让他去解。吴磊解起来得心应手,几个回合翻下来,王俊凯面对吴磊手上的超难花样犯了难,不知道怎么翻。

假装两只手托着腮帮子做思考状,眼珠子一转有了鬼主意,胸有成竹伸手过去,一本正经捏着绳子,然后.....

胡乱揉了一通

吴磊还没说他输不起,王俊凯就转移了注意力,执着于解那一堆乱麻似的绳子,嘴里还嘟囔着:“这个比月老爷爷那里的红绳还难解。”

吴磊想帮他解,手刚伸过去,就被王俊凯拍开了,他在心里打赌过不了半盏茶的时间,他还是要来让自己帮他的。他端了杯茶,细细品。

最后还剩一个死结解不开的时候,王俊凯果然抬头寻着吴磊的视线,把线伸到吴磊手跟前。吴磊拉着他到书桌跟前,拿起破纸的剪刀将绳子上的结剪掉。

“.....”

“解不开的结就剪掉罢。”


#

中秋节那天,吴磊拎着御膳房的厨子做得紫薯玫瑰馅月饼从宫里出来。一进王府,王俊凯就提着小兔子的花灯迎上来。

吴磊之前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中秋节是和玉兔一起过。

两人坐在院子里,王俊凯将他的兔子花灯小心翼翼放在腿跟前,抱着吴磊拿回来的月饼吃,俩人一起抬头盯着头上咸蛋黄似的大月亮。

“月亮上是什么样?”

王俊凯听到吴磊这样问,放下手中吃了一半的月饼,跑回房间去了,吴磊一头雾水的时候,他端着一盆清水过来了,走得有些急,盆里的水晃荡,有几滴在衣襟上开出深色的水花。

月儿倒映在水中,王俊凯手指着盆里的清亮的月亮给吴磊介绍:“这个灰色的地方,是我自己种的胡萝卜,好久好久才会收获一次,每天早上我都会去打瑶池的水给它们浇,旁边那个黑色的地方就是我住的地方,我的床是一个超大的摇摇椅,是小七姐姐送的,我房间外面有一棵超大的月桂树,底下有秋千,没事儿的时候我就坐那里数星星。

“哎呀,说起星星,我的房间里就有几颗我摘的,晚上睡觉的时候当小夜灯用。”

王俊凯正说得兴起,吴磊不由想伸手过去戳一戳他的小尖牙,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手抓着吴磊的胳膊,“没人告诉你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吗?”说完就在吴磊手腕处咬了一口。

吴磊一点儿也不生气,笑着看那两排齐齐的牙印儿,两颗小尖牙的印子要比其它的深一点儿。

王俊凯还因为吴磊打断他说话假装生着气呢,扭过头,拿手指搅盆里的水,一层层涟漪打碎了水面的月亮,变成一个个发光的小碎片,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捞一个。

吴磊拿起王俊凯吃了一半的月饼咬了一口,慢慢地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两口解腻丝毫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喂,你能不能管管我啊!我正在生气呢。”沉不住气的王俊凯说。

“我错了,不应该戳你的小尖牙打断你说话,不应该吃你的月饼。”吴磊从背后将王俊凯拥在怀里,将王俊凯的双手包在手心里打趣他:“也不应该这么喜欢你。”

“emmmm~~~~这个还是应该的。”王俊凯的手从吴磊手里挣脱出来,拿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按他手背上微凸的青绿色血管,不禁感慨:“你的手好大!”

仿佛要证明自己说的一样,王俊凯把吴磊的手指头一根根掰直,然后把自己的手整个拓在吴磊的手掌上,结果整整小了一圈。

他俩的手是截然不同的,吴磊的手骨节分明似劲竹,血管微微凸起。王俊凯的手有点像春天的细藕,指甲也是干干净净圆润可爱。

“我大的可不止是手。”吴磊意味深长地说了这么一句。

“嗯?”


#

秋末的时候,王俊凯染上了轻微的风寒,有些头疼脑热,郎中号了号脉说不打紧,头疼往额头上拔个罐就好,其他症状开了药方子让静养两天。

吴磊头一次在厨房里头熬药,仔仔细细闻过里头的每一味药材,确定没问题,才煨在药罐子里头煮,拿嬷嬷磨了边儿的大蒲扇在火跟前守着,被柴燎的烟熏得睁不开眼睛。

拿纱布把药渣过滤干净,想让药快点凉,拿勺子舀起来又倒进去,还一边在旁边吹起。觉得差不多了,才给王俊凯端过去。

结果刚推开门,就看到王俊凯紧紧攥着退烧的凉毛巾捂着自己的额头,让吴磊放下药出去。

吴磊顿时明白了,那郎中刚才给小凯额头上拔罐留了个不大不小的红印子,他大概是觉得那个不好看吧。

吴磊把托盘放桌子上,执意拿走王俊凯额头上的毛巾,想看看他有没有退烧,被抢走毛巾的王俊凯依旧不死心,侧身闭着眼睛拿两只手捂着那个紫红的印子。

吴磊把王俊凯扳正,温柔地掰开王俊凯放在额头上的手,亲了亲那个印子:“这个不难看,像一个小太阳。”

“真的吗?可是我觉得我好像二郎神。”王俊凯一边说一边懦懦地看向吴磊。

“哈哈哈哈,你的脸好像小花猫啊。”

吴磊看王俊凯突然笑得开心,一脸不明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熬药的时候,脸上沾了一撮灰。

王俊凯手捏着袖角伸过去给吴磊擦脸,吴磊握住他的手要他喝药:“喝药才好得快些,过两天我要陪父皇进山狩猎,就顾不得你了。”吴磊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不会杀山里的兔子。那两天你就好好呆在王府里头。”

“我能去找昊然吗?我不想一个人呆府里,我乖乖喝药,病好了可以去找昊然吗?”

“那我送你去。”

过了两天,王俊凯好的差不多了,吴磊是赶着进宫前送的他,俩人骑着一匹马,吴磊将王俊凯箍在怀里,两手握着缰绳,王俊凯在路上还是不死心,微微回头看着吴磊的斗篷:“你想要小凯牌的兔毛绒大领子吗?山里冷,你带上我,这个可暖合了。”

说完就变成兔子跃到吴磊肩上,然后围着他的脖子躺着,还拿小短尾巴搔搔吴磊的下颌。

吴磊怕王俊凯摔下去,及时勒了马,腾出一只手揪着尾巴把他从自己脖子上拿下来,放到了衣襟里,轻轻拍了拍他的耳朵叫他乖乖呆着别闹。

一路上吴磊给小兔子嘱咐了不少东西:“你病刚好,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不准和刘昊然一起睡,也不准在他面前变成兔子,不要贪吃,不然会积食,不要去太远的地方玩儿.......”

王俊凯躲在吴磊衣襟里拿手捂着耳朵假装听不见。

吴磊本来是想会会这刘昊然的,但因为怕误了进宫的时辰,想着等来接小凯的时候再专门来拜访。

吴磊放下王俊凯掉头就要走,王俊凯化了人形和他说:“你回来要来接我,我们一起去乾青山的草地上放风筝。”

“我答应你。”

吴磊走出去老远,回头的时候看到王俊凯依旧站在那里,冲着自己手挥得老高。



------------------------



评论(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