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菜

【磊凯】王老师教你做人系列(上)

都是编得,随便看看,不要上升🍬
ooc🍬
5000+

-------------------------------------------


吴磊今年秋天就要升高三了,他自己没什么概念,反正他不爱学习,学习也不爱他。天天混在校篮球队、学生会,反正只要不学习,其他都好说。

磊爸磊妈经商,工作多应酬也不少,再加上时常在外出差,基本是顾不上吴磊的,家里有个定时定点专门打扫做饭的阿姨。

突然有一天磊妈意识到,下学期他们家磊磊就要高三了,再想想之前班主任打电话说的吴磊成绩,这不行呀,得给他找老师补习,不然连个大学都考不上。

吴磊很反感补课,已经气走了她妈给他找来的几个名师,就说之前来了一个名校的名师万老师,吴磊倒是客客气气请人家进了门,坐下来一本正经的说:“老师,您是我妈请的,您要上课就给她上,去给她讲什么三角函数、双曲线什么的,她应该感兴趣,反正我是没兴趣。”老师气得当场就拍桌子走了。

还有一个女老师,人家刚进门坐到沙发上,吴磊从卧室拿了个破洞牛仔裤说:“老师,我们家没人需要补课,倒是有衣服需要补补,要不您给补补衣服?”女老师也成功被气走。

磊妈没辙了,觉着年龄相差不大,磊磊应该不会太排斥。就托朋友家刚上大学的孩子帮忙找一个大学生家教,

王俊凯正好是他的朋友,听说他在帮人找家教,反正他最近也在找兼职,就打算去试试。

磊妈正在外地出差,就电话联系了王俊凯,简单把吴磊的情况一说,然后把地址和时间拿信息发给了王俊凯。然后又给吴磊打了电话,说以后每周周内晚上七点到九点补数学,让他按时回家。

王俊凯人生第一次打工,很激动、很兴奋。其实他们家条件挺好的,父母相爱,家庭和睦。他早上学一年,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是班里的老幺,大家都很喜欢他。这次兼职更多地是想体验体验,然后拿自己赚的钱给爸爸妈妈买生日礼物,所以为了给他们惊喜没打算他们说。

王俊凯按约定的时间早五分钟到了吴磊家,按了按门铃,好像没人。那就等等吧,在门口踱来踱去,时不时拿出手机看看时间,实在是累了,就靠着门坐在地上,把手里的书整整齐齐码在脚跟前儿,摘了黑框大眼镜,放在书上,戴上耳机听歌,头埋在膝盖上的胳膊弯里。

吴磊是知道今天有补习的老师去他们家,而且他六点的时候篮球队的训练已经结束,他故意不回家,拉着队友换了衣服去街边撸串。

心想着都八点多了,那个什么老师应该早就等得不耐烦走了,便打车回家了。

一路哼着歌进了电梯,按了17,刚出电梯门,看到自家门口坐着一个人,看不见脸,就小小的一团,穿着黑裤子,白上衣,有点像露馅儿的黑芝麻汤圆儿,一动不动,该不是睡着了吧?再看看脚边的高中数学书,得,敢情这位露馅小汤圆就是自己的补习老师。

吴磊一边佩服他的等人耐心,一边按着门上的密码锁。王俊凯听到有声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吴磊就握着门把咔哒一声开了门,为了不碰到地上的人,侧着身贴着门框进了门。

等王俊凯抬起头来的时候,身后的门咔哒一声,关了?关了!!王俊凯一脸懵逼,戴上了眼镜,站起来就去按门铃,站得有些着急,眼前黑黑晕晕的,缓了好一会儿。

吴磊去厨房拿了一听冰可乐,然后站在门口的显示器旁,观察着这位小老师的一举一动。

这人看着比自己都小,脸埋在大眼镜里,留着乖乖的发型,一看就是个书呆子。我妈不是对我失去信心,找了个初中小朋友和我一起写作业吧?吴磊心里吐槽他妈,一边想对策要把这个初中生赶走。

吴磊开了门,王俊凯猝不及防,按门铃的手还停在半空住,尴尬地收回手推了推眼镜。然后看向吴磊

“你好,我叫王俊凯,今年刚上大一,是你的补习老师。”

“嗯?”吴磊拿着可乐,高王俊凯小半头的他微微弯腰,歪着头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满脸戏虐地说“你看着好小哦,给我补课?是要讲三只小猪的寓言故事还是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我觉得我们家隔壁五岁的小朋友可能需要你去给她讲故事,要不我帮你去问问?”

“靠!”王俊凯一把将吴磊手里的可乐夺过来重重往门口的玄关上一放,可乐零零星星溅到了王俊凯手上,眼下也没个能擦手的地方,撒气地蹭到了吴磊T恤上。

摘了眼镜,指着吴磊说:“首先你招呼都不打一声让我等你一个多小时,你没礼貌,其次你刚才开门的时候也一声不吭,你没素质,最后你还侮辱辛辛苦苦坐了十九站公交给你补课的老师,你没良心。你就一不合格的三无产品!”

说完还没等吴磊反应,拿起可乐喝了一口继续说:“你是不是以为我就是一手无缚鸡之力的四眼书呆子?你是不是觉得你拽的二五八万似的,我就会怕你,我告诉你,就你这样的,在我们跆拳道社,我转身就是一个回旋踢,我反手就是一个左勾拳!”

说完戴上眼镜,转身走出去重重带上了门。关门的那一瞬间,王俊凯长出一口气,还好自己近视眼,摘了眼镜,眼前的人都跟加了高斯模糊滤镜似的,刚才自己就是想象着自己跟前的吴磊是个没生命的大白菜,才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没在怕的。

总归是第一次气势上不能输。王老师教你做人系列课程到此结束,于此同时,小王老师的第一次家教体验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惊叹号。

门里边的吴磊彻底傻眼,看看自己白t上被他抹的棕色可乐渍,又想想刚才他摘了眼镜指着自己教训的样子像个暴力小白兔!笑话!他吴磊活了十七年,从来没人敢这么对他,从来都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此仇不报不是人!于是拿起手机给他妈打了电话:

“喂,妈,您给我找的这个小王老师教得特好,他一讲我就会,以后就让他来给我补课吧,您儿子考不考得上北大清华,就靠他了。”

王俊凯本以为自己上次这么一闹,人家家长肯定不会再请自己了,没成想,第二天,家长打来电话,说他们家儿子对他特别满意,希望以后每周一到五都能去给他讲课。

王俊凯不知道吴磊心里打什么如意算盘,反正不可能好端端让自己去给他补课。

王俊凯还是按时七点到,家里还是没人,倒是隔壁幼儿园放学回来的小朋友,看到王俊凯坐到了门口,给王俊凯从自己家里搬了一个小板凳。

王俊凯看着小男孩可爱,摸摸他的头问他叫什么,小男孩说,我叫童童。

于是要给王俊凯下马威故意又拖到八点才回来的吴磊,就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

王俊凯在门口坐着一个蓝色儿童椅,手里拿着三只小猪的故事书,隔壁的童童坐在他腿上,认认真真听他讲故事,时不时还回头看看王俊凯,一口一个小凯哥哥叫得亲呢。

吴磊走过去,拿了王俊凯手里的故事书,蹲下来摸着童童的脸说:“童童,你妈妈有没有和你说不能和陌生人说话,说不定这个叔叔是大灰狼呢?”说着还举着两只手龇牙咧嘴吓唬童童。

“吴磊哥哥,你才是大灰狼,小凯哥哥是小红帽,是好人!”吴磊石化,平时给他买的棒棒糖小汽车算是白买了。

“好啦好啦,我抱你回家。”吴磊把童童抱起来,拿着他的故事书往隔壁走,童童把头搭在吴磊肩膀上,冲着王俊凯挥挥自己的小肉手,嘴里还嘟囔着小凯哥哥再见。

从隔壁出来,王俊凯已经乖乖站在门口等他,吴磊开了门,做了一个五星级酒店门童标准的“请”,先让王俊凯进了家门。

王俊凯有点怀疑吴磊是不是脑袋被门挤了或者昨晚被雷劈失忆了,不然怎么可能会对自己这么客气。

王俊凯断然不敢掉以轻心,深怕房间里面有什么陷阱等着他,而且今天来之前还给室友说了自己的地址,还嘱咐如果自己今晚遇到什么不测风云没回来,记得报警来找他。室友摸摸王俊凯脑门,这也没发烧了啊!

吴磊其实真没想好怎么报仇,他就想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俩人坐在书桌前,王俊凯从包里拿出书和笔。

“哈哈哈哈,小王老师,你竟然喜欢用这种兔和这么丑的熊的笔?”

“笑什么笑,这是可妮兔和布朗熊,你先把这几道题做做,我看看你的水平。”王俊凯递给他一张写满了题的卷子。

吴磊拿起那只布朗熊的笔伸到王俊凯嘴跟前:“小王老师,我能先采访你一下吗?我看你穿的衣服用的东西,好像也不缺钱,那么你为什么要误入歧途当家教祸害像我这样的祖国花朵?是王者荣耀不好玩?还是b站新番不好看?”

“我拒绝接受采访。”

吴磊写题一点都不专心,好多题不会写,写一写就瞥瞥旁边的王俊凯,他倒是认真的很,拿着那个什么什么兔的笔在书上写写画画,偶尔累的时候,会摘下眼镜揉揉眼睛,吴磊第一次这么近看王俊凯,他摘了眼镜,脸小小的,眼睛很漂亮,睫毛特长,反正就还挺好看。

“喂,你看我干嘛,我脸上又没有答案。”王俊凯拿着可妮兔的笔戳吴磊脑门。

吴磊回过神儿,心想自己刚才在想什么,竟然觉得自己仇家好看?这种思想太危险了。

“那个你...你还是把眼镜带上吧。”

王俊凯看了看吴磊做的题,十道错七道,还有两道不会写,但是又怕打击他的积极性,于是露出一个尴尬而又不是礼貌的微笑说:“真棒!至少对了一道选择题!”

“那个是我蒙的。”

“......”

王俊凯拿了高一的数学课本,开始给他讲,每讲完一个知识点都会问“这个地方我讲明白了吗?”

吴磊其实挺聪明,就是心思不在学习上,这会儿认真听王俊凯讲,基本一点就会。补课的两个小时过得很快,吴磊发现王俊凯有很多小动作,比如扶个眼镜框,就有一百种方法,他眼镜框很大,架子从鼻梁上滑下去的时候,他要么拿左手扶一扶,要么直接干脆一抬头或者皱皱眉毛耸耸鼻子。

王俊凯觉得今天差不多了,给吴磊拿出了一本练习册,布置了几道题,让他明天上课之前做完。走之前,为了方便联系互相交换了微信。

哼,傻子才会做好吗

第二天,吴傻子正在自习课上解那几道题,其实蛮简单的,独独最后一道题怎么都解不出来,同桌看着吴磊转着笔皱着眉头思考的样子,朝窗外看了一眼又看看吴磊说:“三石,这今天太阳也没从西边出来啊,你怎么开始写作业了?”吴磊默默给他一记眼刀,继续钻那道解不出来的题,正当他想摔笔放弃的时候,老班带着一个男孩子进来了,同学以为这个可爱的男生是新来的转校生,教室里炸开了锅,吴磊抬头一看!

卧槽,讲台上站的是王俊凯?还是难不成有一个弟弟?

老班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小凯是我之前带的学生,去年刚考上了b大,他今天回学校看看,正好让你们的学长给你们传授传授学习的经验,大家掌声欢迎。”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大家好,我是王俊凯,其实我也不能算你们的学长,我和你们一般大,只是上学早一年。”

“其实我觉得学习还是要有适合自己的方法,然后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学习..........”

后面王俊凯说什么,吴磊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趴在角落的桌子上看着王俊凯,他今天没带眼镜,也不知道有没有带隐形,但是眼睛就跟今天教室刚擦完的玻璃似得,贼明亮。好像剪头发了,额前的刘海短了一些,露出来英气的眉毛,很清爽。

王俊凯其实站在讲台上也有些怯,眼睛一只盯着后面板报上的一个小人儿看,没注意到吴磊。

“最后,祝大家明年高考都能考一个好成绩。”

吴磊盯着早就看不见人的门口发了半天呆,最后一道题题还是解不出来,掏出手机拍了这道题,给王俊凯发了微信,十分钟以后,收到了一个42秒的语音。

之后的每天,吴磊每天都在七点之前回家,王俊凯也会七点准时到,有次王俊凯七点还没来,吴磊看窗外下着大雨,担心他没带伞,打着伞到小区门口等他。

不一会儿,就看到一个顶着书包往这边跑的身影,帆布鞋每踩一步,脚底都会溅起水花。吴磊认出来王俊凯,迎上去给他撑着伞,伞不大,吴磊不经意地把伞往王俊凯那边偏。

一进门,吴磊就直奔浴室,拿了干毛巾扔到王俊凯头上让他赶紧擦干,别感冒。

王俊凯此刻顾不上擦头发,因为下雨外头天冷,刚进门,眼镜上除了刚才淋雨挂上的水珠还有因为房间里暖暖的温度氲上了一层白白的雾气,什么也看不见,他摘下眼镜,拿毛巾随便擦了擦。

吴磊看不下去了,直接过去拿着毛巾对着王俊凯的头发狂乎撸。总觉得还是不放心,干脆把王俊凯推到浴室让他洗个热水澡,拿了干净的T恤短裤给他换。

王俊凯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吴磊看着王俊凯穿着自己明显大一号的衣服憋着笑说:“王俊凯,你现在真像一个戴眼镜的hiphop巨星。”

“哟哟,切克闹,数学作业写完没?”王俊凯听他这么说也自暴自弃做了个rap的动作。

王俊凯给吴磊讲题的时候靠得很近,吴磊都能闻到他头发稍稍上的洗发水味道,但又不仅仅是洗发水的味道,也不是沐浴露的味道,但这个味道好熟悉,有点像....有点像自己抱童童时他身上奶香的味道?

同桌也不知道最近吴磊是忘了吃药还是吃错了药,只要没有篮球训练,就呆在座位上做题,偶尔做题还会走神儿,对着空气傻笑。

吴磊照常篮球训练后准备回家,收到了王俊凯微信说今天学校有个晚会的彩排,可能不能按时去。

吴磊想了想,回说:“要不我直接去你们学校找你补吧,这样你就不用来回跑,也省时间。

王俊凯觉得这个建议非常可行,让吴磊七点半到学校的大礼堂找他。

吴磊也没什么事儿,早早就去了王俊凯他们学校问了几个同学才找到大礼堂,正要进去就和刚出来的王俊凯打了个照面,他身后背着把吉他,没戴眼镜,旁边还站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王俊凯看见了吴磊,转头和旁边的男生说了几句话,男生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又向吴磊礼貌地点头示意,朝另一边走了。

“那个男生是你同学啊?”等人走了,吴磊假装漫不经心地问到。

“他叫胡亦枫,是我们跆拳道社的社长,比我高两届。”

“那你觉得他人怎么样啊?”

“挺好的啊,对我们都很照顾,人也很谦逊温和。”

“哦。”吴磊一边走一边踢着路上的小石子,没再说话。

王俊凯带他到食堂吃了饭,然后去了没课的教室。今天王俊凯觉得吴磊怪怪地,平时总是唠唠叨叨,鬼点子忒多,今天反倒不说一句话,做题效率也出奇的高,看着题那眼神儿就跟见了仇人似的,下笔的力道都重了好几分。

王俊凯处在这个诡异的气氛里,也不敢多说多问,怕触了吴磊的逆鳞,好不容易到了时间,王俊凯内心长吁一口气,把吴磊送到校门口。看着走了十来步的吴磊突然回头

“王俊凯,这次月考我数学及格了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愿望!”

吴磊站在橘黄色的路灯下,背着光,影子拉得老长,就在王俊凯脚边儿,王俊凯笑着冲他说我答应你啊。




-------------------TBC-------------------




这个属于我也不知道自己写得什么鬼系列,本来想一

发完结,发现写不完,那就分上下吧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