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菜

恭喜发财


迟到了一天的吴老师生贺

设定不要当真,都是OOC


1

王俊凯是天上的财神,虽说在凡间是爷字辈儿,但在天上可是个刚满十八岁的小年轻。靠着人类的供奉拿工资,供奉越多工资就越多。

这十二月份快到年底正是发年终奖的重要关卡,供奉不增反减,王俊凯有些坐不住,提着梅子酒顺路摘了几个蟠桃去找哼哼和哈嘿俩兄弟喝酒。

喝着喝着就聊起了今年的收入,王俊凯就顺着倒了倒苦水,还直言明年要去找如来听他的“如何做一个优雅的佛系少年”专题讲座。

哼哼和哈嘿一个千里眼一个顺风耳至少有一技之长,平时帮着天兵天将破破案或者当个情感纠纷的私家侦探,能挣不少钱。

哼哼凭着自己的仙生经验给王俊凯支招了:你这供奉的人数下降,我看是因为凡间快要过那个洋节了,叫什么什么诞来着?”

“圣诞节!”嘿哈补了一句继续说:“圣诞节有个西方的仙,叫圣诞老人,听凡间说他穿着一身儿红衣服,白花花的大胡子,晚上会坐着驯鹿车从人家的烟囱里爬进去送礼物,帮人实现自己的愿望。”

王俊凯听了若有所思,他得下去会会这号人物。去四大天王时尚造型店,剪短了自己古代人的一头长发,染成了低调的棕色,蓝色长衫也换成了现代的衣服,又去凡间局兑了点人民币就下凡了。


吴磊坐在一个平房的屋顶上吃薯片,黑色卫衣的帽子里伸出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抢了他准备放到嘴边的薯片,这小家伙来头可不小,是吴磊的坐骑---雪豹,平时没什么大事的时候就变小窝在吴磊的帽子里睡懒觉。

哎,屋里的小男孩圣诞节许愿说自己想要一颗星星,可偏偏现在都不睡觉,非要等着圣诞老人来,这圣诞老人是能让你看见的吗?

吴磊在心里吐槽,袋子里的薯片也已经见底。对,没错,他就是传说中的圣诞“老人”明明是个快满十八岁的小伙子,人们非觉得他是大胡子老爷爷。

其实这要追述到上个世纪,有个小朋友的愿望是见到他去世的爷爷,吴磊心想着爷爷的形象,胖点显慈祥,有胡子会亲切,红衣服更喜庆,于是那天穿了二十八条秋裤、两件毛衣,外头套了一身红衣,戴了红色的帽子,贴了白花花的大胡子,还没从烟囱里进去,却叫一个醉汉给瞧见了,一传十十传百,自己倒成了“老人”。

虽被人一口一个圣诞老人叫着,但他现在也算个小富豪,他的工资是按愿望计算,别人和他许愿的数字长到可以当跑道了。所以现在除了萝卜地北尖儿的树林里有个小房子,下雪的时候会去住,一般都住在南二环的一栋小别墅里住。

他又朝窗户里瞧了瞧,小男孩手里握着手电筒,渐渐熬不住了,眼睛慢慢闭上,吴磊刚想从窗户钻进去,却突然被人从背后拉住了帽子。

帽子里的雪豹腾地一下跳出来,眼前的人被吓到,一屁股坐在地上。吴磊回头就看到一个男生躺在地上发出“哎吆喂”的声音。

男生大冬天穿一件绿色的卫衣,蓝色牛仔背带裤,斜跨的帆布包里东西散落了一地,有几粒大白兔奶糖、两颗自己没见过品种的桃子。

吴磊悄悄把自己手里的星星石头塞进口袋,问眼前的男生有没有事。男生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把自己的东西往包里捡,雪豹过去想叼颗糖吃,被王俊凯揪着脖子拎起来训:“大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要征求别人的意见,你喵一声我就给你。”

雪豹也是有脾气的,伸了爪子去挠他的胳膊,王俊凯吃痛松开它,雪豹又趁机钻到吴磊帽子里了。

吴磊抓起王俊凯的胳膊看了看,没破皮,但保险起见,还是得带他去医院打个破伤风的针。路上王俊凯假装不经意地问吴磊:“你有见过圣诞老人吗?”

“怎么,你要找他许愿呀?快圣诞节了,他最近应该档期比较满。”

“许什么愿啊,我是要找他报仇的。”

“报...仇?”

“就他的出现让我的职业生涯出现了危机。”

“你...你怕不是快递员?”

“.......”

2

吴磊万万没想到一个大小伙子怕打针。护士姐姐吓他不打针要得狂犬病会死的,一想到还没找到圣诞老人自己还不能死,坐在床角的王俊凯可怜兮兮闭着自己的眼睛,又把胳膊伸到护士面前。

护士把他袖子撸起,拿酒精棉消了消毒,让他别紧张放松点,不然肌肉绷着扎不进去。

吴磊看他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给护士使了个眼色,然后坐到王俊凯身边,冲着他耳朵跟前说了一句话,护士趁着他分散注意力的时候,把针扎了进去,等王俊凯反应过来,护士已经拿棉签摁着止血了。

吴磊去交了所有的医药费,领了药。也算是仁至义尽,自己还得忙活一堆心愿的事情,就准备走了,走的时候还叮嘱王俊凯明后两天也要来打。

“唉?你这人怎么说话不算话,刚才打针的时候你说要带我找圣诞老头子的!”

“出了医院左手边的商场里头就有。”说完吴磊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王俊凯照着吴磊说的去了商场,里头确实有那么一个穿红衣服的老人,王俊凯刚想上去,就看到那人把自己的大胡子给摘下来喘气,靠!敢情是假扮的!

王俊凯有点生气吴磊作弄他,从包里翻出一只纸蝴蝶,对着吹了口气儿,蝴蝶就飞起来了,王俊凯一路跟着蝴蝶去了吴磊家。趴在门上按了半天门铃,也没人开,心想着大半夜能去哪啊。

就地盘腿打坐准备和吴磊死磕到底。于是吴磊在完成了第二十五个心愿单回家之后,就看到他们家门口蹲着一尊大佛。

他真是奇了怪了,这人是怎么找到这儿的,蹲下身冲着王俊凯打了个响指。

王俊凯被吓了一条,差点儿栽倒,见吴磊回来了,很自然地说:“你回来了?开门吧,我快饿死了。”

吴磊一脸黑人问号脸:“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问的那个商场里的圣诞老人呀!”听王俊凯这么说,吴磊倒心生一些愧疚,本来就是自家雪豹把他抓伤,自己还捉弄了人家,算了算了,那就这几天让他呆家里,抽个空帮他实现愿望好了。

王俊凯在家里也没什么影响,就是他买了好几张财神的照片,贴满了电视墙。

王俊凯看他在人间的形象,也是一言难尽,跟自己一点儿也不像,要是用自己真实的照片,那肯定已经有“全球财神小哥哥后援会了”,王俊凯都想好了,粉丝就叫财迷。如果这些都成真,自己还用得着来凡间找圣诞老人?

我们的圣诞老人此刻正在萝卜地北尖儿的木屋里布置彩灯,打算过两天把王俊凯带这里,实现他的愿望。

吴磊对王俊凯的感觉就觉得他神奇,他不喜欢睡床,闲床垫太软,总喜欢打坐睡在地板上,有次吴磊晚上出去喝水差点儿吓死,本着怕他着凉的好心,想着把他搬到床上去,结果刚碰到肩膀,就被睡梦中的王俊凯下意识给了一拳,算了算了,好心当成驴肝肺。吴磊回去拿了个本来给学豹买的小熊毛毯给他披上,戴上那俩有耳朵的帽子,怪可爱,忍不住拍了一张。

之后吴磊又先后两次带王俊凯去破伤风针,最后一次实在没辙,自己陪着他一起打,让护士给自己打了个没用的甲肝疫苗。


3

圣诞前一天,吴磊给王俊凯发了短信,说自己晚上要去约会,让他到木屋见圣诞老人。

于是此刻的吴磊为了让自己符合王俊凯心中的圣诞老人形象,又从操旧业戴上了大胡子,套上了大红衣服,从外头的雪人头上顺了个圣诞帽。想想还缺什么,又转身给他的雪豹戴了个小鹿角的发箍说:“小乖乖,你今晚得扮一下鹿。”

雪豹伸着自己的爪子,用它最后的倔强想把发箍蹭掉,向吴磊“敢弄掉,今晚没有鸡吃”的一句话屈服。

对于王俊凯这号神仙,找路并不是一件难事儿,他有先见之明,提前穿了厚厚的红色羽绒服,戴了一顶毛线帽,这个小屋挺好看,外面挂着的小彩灯一闪一闪。

门口的小雪人头光秃秃的也不知道被谁偷走了帽子,王俊凯把自己的帽子脱下来戴在雪人头上说:“你一定很冷吧。”但又忽然想到,雪人就喜欢冷呀,被自己刚才说的话蠢到。

小心翼翼推开木屋的门,里面没有人,只有一棵挂满糖果的圣诞树。

“hi,屋里的小男孩,听说你想见我。”吴磊站在雪人旁边,刻意变了变嗓子,标准低沉的配音腔,他十分自信他现在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个老头。

王俊凯很兴奋,推开门跑出去想见见这圣诞老人到底是何方神圣,想着要是等下因为工资的事情和他打起来,自己要不要尊老爱幼,正心里冒着一堆小九九呢。

看到圣诞老人之后愣了愣,随即在自己脚下抓了一把雪在手里捏紧朝对面的人砸去:“吴磊!你tm又骗我!你以为你戴了大胡子我就认不出你了!还有那个白猫,你以为你给它戴个发箍它就是麋鹿了?”

吴磊心里苦,他这样做还不是为了王俊凯,要是自己一个阳光大帅哥站他跟前说我就是圣诞老人,他肯定更不相信,说不定还会怼一句:“你说你是圣诞老人的孙子我可能会信。”

王俊凯越想越生气,自己一个人跑去酒吧喝酒了,毕竟是神仙喝酒,坐在吧台上直接要了一瓶威士忌插了吸管喝,调酒师怎么看他怎么像个未成年,想看一下他身份证,王俊凯怼他:“我活了几百岁不比你大啊?你才是未成年,你全家都未成年。”

之后调酒师也不管他,这种耍酒疯的人见多了。王俊凯还在抱着瓶子喝,吧台上放着一只招财猫,小爪子晃来晃去,晃得他眼睛疼,更委屈了,现在不仅圣诞老人跟他抢业绩,合着又出来这么一个猫。

吴磊跟着雪豹寻着王俊凯的气味过来的时候,王俊凯正抱着这只招财猫数落。吴磊结了帐,连带着那只招财猫也买下来,拖着王俊凯出了酒吧。

王俊凯抱着招财猫继续数落:“你到底哪里好了,还有那个圣诞老人!你们到底哪里好了,为什么好多人都不喜欢我了,都不知道我了,我....我....可是财神爷。”

吴磊扶着王俊凯的手僵了一下,下意识转过头打量王俊凯,自己身边是个神仙?还是财神爷!?一瞬间吴磊好像理解了他为什么千方百计要找自己。

“酒,我要喝梅子酒!”王俊凯坐马路牙子上死活不走了,吴磊没办法,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板娃哈哈,王俊凯拿着一整板,把所有的吸管都扎进去,抱着一整板AD钙牛奶喝:“这,味道怎么是甜的呀!你骗我,你总骗我,这根本就不是酒。”

“是酒,是一种叫AD钙的甜酒。”吴磊看他没有一点要自己走的意思,干脆拿手蒙了他的眼睛,耐心哄着他现在要玩一个捉迷藏的游戏,得捂住自己的眼睛,睁开的时候就会找到圣诞老人。

王俊凯乖乖闭上眼,怕吴磊不相信自己,还拿自己的两只手捂住说:“我...我一定不会的偷看的。”

“嗯,王俊凯是世界上最乖的仙了。”吴磊说完示意雪豹变身,他把王俊凯抱上去,又自己坐在王俊凯身后,一起回了萝卜地北尖儿的树屋里头。

王俊凯一觉醒来,屋里没人。昨晚的事儿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吴磊买了一堆

“王俊凯,你是不是和圣诞老人有仇?”吴磊明知故问

“是,他欠我很多很多钱。”

“那你知道怎么报仇吗?”

“怎么报”

“把他的东西变成你的”

“怎么变?”

“先把他变成你的。”



----TBC--------

emmmm~~~,本来说好昨天发的,没赶上

祝大家发大财哦😄



评论(11)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