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菜

【磊凯】孤独患者

都是编得,不要上升🍬

半现实向🍬

全文7000+🍬

不甜不虐he



-----------------------------------------------



结束了电影的发布会,又在后台连着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等忙完工作的时候,已经到凌晨一点。

坐在保姆车里,眯着眼睛看着车窗外的灯光在眼前糊成一片一片的斑驳、往窗户上哈了口气,闭着眼睛朝座位后面躺去。

到家的时候是助理喊醒他的,助理在他上楼之前,把落在座位上的外套塞到他手上。

两个星期没回家,站在门口愣了愣,想起了密码。进了门开了灯,把手里的外套随手一扔,换了拖鞋。

睡着的猫听到了动静,从沙发上跳下来。
王俊凯蹲在门口叫了声“小九”,等着猫过去,猫小心翼翼靠近他,在他伸过来手的时候,还稍微往后躲了一下。

王俊凯苦笑,这家一个月回不了几次,猫也是每天来打扫的家政阿姨喂,自己身上一堆陌生人的气息,它害怕也正常。

进了厨房,倒了些猫粮在手上,靠着冰箱坐在地上,蹬掉脚上的拖鞋。小猫跟着过来,埋头吃他手里的猫粮,长着小倒刺的粉舌头,舔得他手心湿湿凉凉的有些痒。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好几年,组合打着单飞不解散的旗号各自发展,三个人的微信群对话还停留在去年千玺过生日。

喂完了猫,王俊凯简单冲了个澡,对着卫生间的镜子吹头发,竟然发现了一根白头发,放下吹风机,仔细对着镜子翻翻找找,好在就这么一根,记得长辈说过,有白头发是不能拔的,去茶几的抽屉拿了剪刀,从根处剪了这根白发。


他的猫死了,是活活饿死的,他想去厨房的柜子里找猫粮,腿怎么都迈不开,他蹲在地上抱着头,一声一声地喊着小九,眼睁睁看着猫缓缓闭上眼睛,再也没睁开,他蹲在地上抓着自己的头发歇斯底里。

“小九!小九!”大喊着猫名字醒来,吓得一身冷汗,看着小九在自己枕头边蜷成一团,才放下心来。

可是再也睡不着了,去客厅接了杯水,打开窗户,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后天就又要进组拍电视剧了,一拍就得一两个月,他想着,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把小九带到剧组。

剧本非常雷,无非就是两男争一女的滥俗穿越玄幻玛丽苏故事。他不想接,但是他知道,这里面牵扯太多,自己代言的广告商、赞助商都与这部剧有着利益层面的关系,所以经纪人要他接戏的时候,他没有说话。

不说话就是默认。

简单收拾了一下,抱着猫进了组。

影视城里好几个剧组一起拍,摄影棚紧张,他们基本是和另一个剧组岔开用。听助理说那个剧组是翻拍新版的《绝代双骄》,吴磊演小鱼儿,演花无缺的好像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

王俊凯听着有些愣神儿,隐约记得几年前无意在b站翻到自己和吴磊的混剪版《绝代双骄》,自己好像还给阿婆主投了币。

微博上有不少言论说他们万年不同框、王不见王,其实倒真没有刻意避讳,就是阴差阳错错过了所有可能同框的机会,俩人都在北影上学的那会儿,刘昊然约过一起吃饭,但每次不是他临时有事就是吴磊工作耽误,一次也没约成。

剧组进度都挺赶的,常常这场戏还没收尾,那个剧组就卡着点来了,一进一出,难免会有交集,两人见面也只是礼貌地点点头就各自忙各自了。

等戏的时候,王俊凯就在椅子上抱着小九看剧本,拍戏的时候会让助理照看小九,经过上次的噩梦,他再也不太放心把小九独自扔家里。

刚下了戏,新来的助力慌慌张张跑过来说小九不见了,眼前又浮现出梦里小九绝望闭上眼睛的画面,来不及换下戏服,王俊凯就去找了。

挨个儿问了一遍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说没见到,倒是一个热心的群演说好像在隔壁棚看到一只猫。

王俊凯来不及多想,就冲到隔壁棚,一进去就看见等戏的吴磊坐在椅子上,穿着墨蓝色的戏服,小九在他腿上躺着,吃他手上掰成小块的火腿肠,小爪子一直撩吴磊戏服上的流苏,他也不恼,拿另一只手去摸摸小猫的粉色肉垫。

“小九。”猫听到自己的名字,抬了抬头,吴磊也朝着猫的视线望过去。

这应该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王俊凯。他穿着戏服,是一件垂感极好雪白的直襟长袍,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腰间束着一条青色祥云宽边锦带。乌发一半在头顶绾成一个髻,一半洒在背上,系一条银色的抹额,可能是因为跑得急,几缕发丝散在额前,显得颇轻盈。

剧组的其他工作人员有些看呆,这好像才是他们心目中的花无缺。吴磊也愣了几秒才回神儿,抱着小九站起来走到王俊凯跟前儿。

“原来这是你的猫啊?我刚看它蜷在角落,以为是附近的流浪猫,便抱过来想着 说喂它点吃的。”

王俊凯接过吴磊怀里的小九,给它顺了顺毛,脸上没什么表情说了句“谢谢”转身就走了。

谁也没想到,万年不同框的两个人因为一只猫有了一点交集,刚好被探班的粉丝拍到,传上了网,照片里,两人面对面站着,一个白衫,遥遥如高山之独立,一个墨衣,眉目疏朗翩翩少年。

这些照片被一些营销号盗了去,怎么博眼球怎么来,说什么的也有。什么“王俊凯吴磊合体演新版绝代双骄”“魔道祖师开拍,吴磊王俊凯担当主演”,仅仅一下午,微博上就炸开了锅,俩人的名字挂在微博热搜第一。

最后事情以两个电视剧官博发了澄清声明才草草收场,不少看戏的吃瓜群众为这个假消息感到惋惜。

王俊凯早就对这些捕风捉影的消息习惯了,也见怪不怪了,没放在心上。倒是吴磊,给刘昊然打了电话,把前因后果絮絮叨叨给刘昊然说了一遍,目的是想要王俊凯微信给他道歉。

王俊凯看到吴磊的微信好友验证消息,把手机扔到一边就去给小九洗澡了,洗完给小九吹干了毛,才又拿起手机通过了对方的好友请求。

吴磊那边一边等王俊凯通过,一边在备忘录编辑自己要说的话,写写停停、删删减减,组织了半天。等王俊凯一通过,便复制粘贴把这五六百字的消息发过去了。

王俊凯收到这么长的消息有点懵,大致浏览了一遍,大概意思就是:上次的微博热搜不好意思。

王俊凯看看怀里的小九,回了句:谁也不怪,就怪小九,我已经惩罚它三天不吃鱼罐头。

吴磊被王俊凯的回复逗笑,回了句:早点睡,晚安。

王俊凯没回他,他对任何人的晚安都不回,自己怎么可能会晚安呢,最近每天晚上失眠到大半夜,即使睡着了也会做噩梦醒来,但每天早上依旧要早早起床,看剧本背台词,打起精神拍戏。

后来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他就会到酒店后面的小湖边坐坐,戴着耳机哼哼歌儿,影视城就这么一个五星级酒店,基本来拍戏的明星都会住这里,吴磊也在。

那天他下了夜戏刚回酒店,准备拉窗帘睡觉的时候,看到湖边坐着一个人,那人好像站起来朝湖边围栏走,然后抬起腿往围栏上爬!!!

他心想不会是哪个不得志的小演员要自杀吧,救人要紧,什么都没拿就往外冲了出去。

怕打草惊蛇,蹑手蹑脚走过去躲在树后边,找准时机,一下蹿出去从背后抱紧对方把人从围栏上往下拉。

王俊凯吓了一跳,以为半夜遇到了变态,一边挣扎一边拿胳膊肘狠狠顶对方。

吴磊吃痛使劲把人撂倒,王俊凯正好压在吴磊身上,转身握起拳头就要朝对方脸上砸!

“吴磊?”

“王俊凯?”

“你以为我要自杀?”

“你以为我是变态?”

两人相视一笑,王俊凯从他身上起来,他两一起坐到了旁边的凳子上,一个面朝着湖,一个背着。

后来两人都没有说话,许是因为夜晚的风,王俊凯倒有一些困了,起身往酒店里走,吴磊也跟在他后面。吴磊在六楼王俊凯在四楼。

吴磊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什么,我刚才出来的急,没拿房卡。”

“你和小九感情挺好,那你跟它睡沙发吧。”

经过刚才这么一折腾,王俊凯睡得格外好,一夜无梦。

俩人也算正式认识了,小九好像很喜欢吴磊,逮着机会就往吴磊他们组跑,拿爪子挠吴磊的裤脚,抓脱了好几根线,吴磊也不生气,还让让助理买了一些猫粮和小鱼干喂它,等玩尽兴了,吴磊的助理会把它给王俊凯助理送回去。

吴磊不喜欢和他搭戏的花无缺,那个男演员的团队总是明里暗里捆绑着自己炒作,所以吴磊除了和他戏里有交集,戏外基本没什么交情。

反倒是没戏的时候更喜欢去隔壁剧组串门儿,吸取了上次热搜的教训,每次去他都会换掉戏服,坐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要是小九看见他了,就从助理手里挣脱出来,蹿到他怀里睡觉。

吴磊看到王俊凯和女一号对戏,突然想起来那年《长城》上映,他和刘昊然一起去包场支持老谋子的电影,小皇帝刚出场,他就被逗笑了,还跟刘昊然吐槽人家的口音。

现在看着王俊凯演技进步真是不少,眼里有情,脸上有戏,台词功力也见长,比他们剧组里的“花无缺”可好太多了。

剧组的日子过得飞快,吴磊和王俊凯自从那次“自杀”事件,也没太多交集,倒是小九被吴磊喂成了大胖子。

吴磊先杀了青,回了家。

吴磊不在的时候,小九有些抑郁,还是会每天跑去隔壁组,然后悻悻然回来。

王俊凯看着小九一副茶饭不思的样子,呼噜它的脑袋,我们小九到底是想吴磊还是想他的小鱼干呀?

年前有好多颁奖典礼,今年还正好有一个大型的颁奖典礼,王俊凯吴磊刘昊然都有作品入围,就都去了。

吴磊和刘昊然挨着,王俊凯在他们前一排,他落座的时候,冲着他两这边挥挥手。

颁奖典礼有点无聊,吴磊和刘昊然有一搭没一搭闲聊,他们获奖的可能性基本不大,但是能提名本身就是对他们演技的一种认可。刘昊然提议正好今天三人都在,等颁奖结束请他俩吃饭。

王俊凯是这个颁奖典礼的表演嘉宾,提前离了场准备,等他上台的时候,舞台只有一束追光打在他身上。吴磊看着台上的人,带着蓝色的耳返,一只手握着话筒支架、另一只手在身侧跟着音乐节奏打节拍,身边围绕着轻浅的光雾,听前奏是陈奕迅的《孤独患者》

欢笑声 欢呼声
炒热气氛 心却很冷
聚光灯 是种蒙恩
我却不能 喊等一等

我真佩服我 还能幽默
掉眼泪时用笑掩过 怕人看破 顾虑好多
不谈寂寞 我们就都快活

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不表示没有心碎的时刻
我不曾摊开伤口任宰割 愈合就无人晓得

.......

听他唱这首歌,就像是在一个四壁都是漆黑的屋子中,暖黄色的灯光从中间倾泄,驱不散这满室冰冷。再用力地抱紧了自己,窝在屋子的角落,埋头,沉默,泪流。好希望有人能推开这个屋子的门,走近,倾听,相拥。

但他唱完歌,从伤感情绪中抽出,向观众席鞠躬抬头时的那个笑,真的刻在了吴磊心里。

吴磊和刘昊然提前到了吃饭的包间,他们选的火锅,点菜的时候刘昊然给王俊凯打电话催他“你赶紧的,豆皮鸭肠和牛肚都给你点好了!”

王俊凯姗姗来迟,手里拿着两大包零食,上次去日本工作、买了一堆零食回来,正好今天就给他们带过来了。

他一点也不见外,挨着刘昊然坐下,脱了外套、撸起袖子就开吃。

“我都快饿死了,刚才那些记者老抓住我不放,还刁难我。”

“那我也不互相给你们介绍了,你们都是一起上热搜的人了。”刘昊然一边儿调侃他俩,一边开了一听冰镇的可乐放到王俊凯跟前儿。

“哎,你先别说我,我说你还能不能行了,你不是题名最佳男主角了?我还跟我助理打赌这奖肯定是你的,结果害我损失了一根棒棒糖!”王俊凯边吃边吐槽。

“合着我在你眼里就值一根棒棒糖啊?请你把刚才吃的极品毛肚吐出来。”

吴磊插不上话,看刘昊然和王俊凯互怼,他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王俊凯。

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后来王俊凯因为明早要赶通告,就让助理先来把他接走了,走之前吴磊叫住了王俊凯,拿出一个袋子:“给小九的进口猫粮!”

王俊凯笑着接过袋子:“我替你家小情人谢谢你,真是不枉它每天去你们剧组找你。”

剩吴磊和刘昊然俩人,吴磊说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欢脱的王俊凯。

刘昊然:“其实吧,几年前刚跟小凯录节目的时候,我也觉得他挺高冷的,后来我们几个熟了以后,发现并不是这样,很多人觉得小凯像猫,但我觉得他更像只兔子,面对陌生的环境,他躲在洞里,小爪子趴在洞口,探出耳朵,眼睛滴溜溜看着周围,你稍微靠近一点,他就团成一个球躲进洞里面,这时候,你不能离开,你需要站在洞口耐心等它,偶尔给它带一些青菜胡萝卜放在洞口,慢慢地它觉得你不是坏人,会露出脑袋、会从洞口出来、会开始接纳你、会围着你蹦蹦跳跳,把你带进它生活的圈子,给你看它采的蘑菇、它屯的萝卜和它种的青菜。”

“照你这么说,可是他的洞在北京,我家在上海,我也想待它家洞口等,给他送胡萝卜,可等我拿着胡萝卜过来,估计都发芽了!”吴磊夹着根没煮的菠菜若有所思。

“你别贫,反正这么几年,我们五个虽然都很忙,但大家关系都还和以前一样,都把小凯当弟弟宠。”

吴磊听着刘昊然这么说:“那我还比王俊凯小三个月呢,你怎么不宠我?”

“得了吧,就你那性格和身材,就跟个小狼狗似的,怎么跟人家小白兔比?还宠你?你不咬我,我就谢天谢地了。”

最后,吴磊把王俊凯给的零食全拿走了,一点儿没给刘昊然留。

这几天吴磊正想着要不要问问刘昊然王俊凯北京房子在哪,自己在他家对面买个房子,好天天守在他们家门口给它送胡萝卜。结果机会来了,经纪人说一档唱歌类的综艺,邀请他,这节目画风清奇,让唱歌好的带着根本不会唱歌的明星一起比赛,吴磊以前上某综艺唱《栀子花开》算是“一战成名”,节目组在选不会唱歌的明星第一个想到的人选就是他。

吴磊本来想拒绝,他可不想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儿再丢一次脸,但当他知道和他搭档的是王俊凯!!!为接这个节目空出了自己所有的档期。

第一期节目录制的前两天,俩人在录音棚见了面,这次吴磊倒是有些害羞了说我提前和你打好预防针,我可能拖你后腿,我唱歌很难听的。

“没事,反正我已经看过那期快本了。”

“........那咱们第一期唱什么歌啊?”

“栀子花开。”

“王俊凯,您这不是往我伤口洒盐吗?”

“我这是给你伤口贴创可贴好吧!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王俊凯重新编了曲,使这首歌更加容易唱,即使这样,开始也很不顺利,吴磊一站在话筒面前声音就会抖,有时候都发不出声儿,离录制还有两天,他也着急,自己坐在窗户边生闷气。

王俊凯随意地在他旁边的地上坐下来,抬头看着吴磊,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膝盖,说实话,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吴磊这样,以前印象里总觉得他的眼睛时时刻刻带着笑,像每月初五的新月。

王俊凯没有说话,拿起手机点开一个视频,又伸出手拽了拽吴磊的衣角,把手机伸到他面前。

他给他看的是他第一次演戏的视频---《男生学院自习室》,基本是0演技,普通话带有浓浓的重庆火锅味。吴磊被视频里小包子一样的王俊凯逗笑。他知道王俊凯的意思,他是敬业的演员,唱歌不太行,而王俊凯热爱唱歌,演技欠火候,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部分。

后来吴磊觉得心里放松了很多,听着王俊凯提前录好的小样,看着写歌词的那张纸被王俊凯画满了重点和注意事项,慢慢找到了一些感觉。

真正到了录制那一天,两人是第三个上台,在后台候场的时候,吴磊紧张死了,不停地咬着嘴唇,手里心沁出细细密密的汗,弄得手里的话筒也有些湿。王俊凯看出来他的紧张,站在比自己高六七厘米的吴磊面前,稍稍抬头仔细地帮他整理耳返,然后拍拍他肩膀,说放心,我在台上和你一起唱呢。

他们发挥的还不错,王俊凯唱得很自然,吴磊虽然有些地方有些小抖音和走调,但恰好赋予这首歌一种青涩朦胧的感觉,唱完歌的时候,王俊凯站在比吴磊靠前一些的地方,偷偷把手伸到背后给他比了一个赞。

每期吴磊都在进步,虽然每期成绩中等,但也就这么一路进了决赛。

决赛是直播,这次吴磊主动提议他想唱《孤独患者》

自从上次颁奖典礼之后,吴磊就下载了王俊凯孤独患者的live版,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听好几遍,歌词早就倒背如流。当他站在录音棚里,闭着眼睛想象着那晚舞台上的王俊凯,每句歌词好像是临摹着王俊凯的感觉,但又交织着自己的感情,从他嘴里缓缓唱出来,像讲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吴磊,有种熟悉的感觉,他两湾睫毛里盛满了橘黄色的灯光,两只手握着耳机,脚打着节拍,吴磊唱毕睁开眼睛见王俊凯盯着自己看,他笑着说你现在看到我的样子,就是我当初在台下看你唱歌时我的样子。

最后一场比赛是直播,走到今天吴磊反倒不紧张了心态特别放松,他俩都穿着黑色的西装,默契十足的表演和情到深处的演绎可以说是他们整个一季节目最满意的表演。唱完走下后台,两人抱了抱,可能以后都很难再同框........

........才怪!

比完赛的第二天一大早吴磊就抱着一堆吃的去敲王俊凯家的门。

“你hin烦哎,你做啥子嘛,来这么早!”王俊凯一边不情愿的开门一边吐槽。

“你这人,我是好心来看你的呀!”

一股重庆火锅和上海生煎味道的对话。

隔天王俊凯就赶通告去拍戏了,把门锁密码告诉了吴磊,让他照顾他的小情人。

趁着王俊凯不在,吴磊约了刘昊然谈心

“刘昊然,我发现我喜欢上王俊凯了。”

“我他妈早就知道了,傻子才看不出来,哦,不对,小凯就没看出来。”

“哎,和王俊凯比赛相处了几个月,我觉得他对谁都一样好,我不知道他内心的想法,我实在怕我捅破这层窗户纸,连朋友都没得做。”

“咦,你这么说,我倒是有个办法。”

“快说!快说!”

“十顿火锅!”

“成交!”

“小凯在我们柬埔寨天团里有个外号叫一杯倒,他喝一杯白酒就会醉,不是那种撒酒疯的醉,是那种酒后吐真言的醉,问他什么他都说,等他回来了,咱俩合伙灌醉他,套套他话。”

“完美!”

于是等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刘昊然假借失恋,叫王俊凯出来喝酒,王俊凯心里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没打算喝,可看到刘昊然那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也就狠下心来陪他一起喝。

嗯,不负众望,最后喝大了。

刘昊然打电话叫吴磊过来,他一进门就看见王俊凯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目光有些呆呆的,俩人蹲在王俊凯的椅子旁边扶着他。

“小凯,我是谁?”

“刘昊然,你是不是喝醉了,为什么要问我这么愚蠢的问题。”

“小凯,那他是谁?”

“他是吴磊,哈哈哈,我们家小九的情人。”

“小凯,我可以打吴磊嘛?”

“不行,不行,你不能打,打坏了你赔不起。”

“王俊凯,那我可以打刘昊然吗?”

“好啊!好啊!我和你一起打。”说着王俊凯就要朝刘昊然扑过去。

刘昊然心里苦,但他不说。

吴磊看着喝醉的王俊凯有些心疼,他不想再问了,在他迷迷糊糊的状态下,问出什么又能怎样呢,但其实他更怕得到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

他扔下刘昊然让他自己找代驾,自己送王俊凯回家。

坐在副驾驶的王俊凯闭着眼睛哼哼着歌

.......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


吴磊把车停到地下车库,到副驾驶给王俊凯解了安全带,一只手去拉他的手,一只手扶在车框上边怕他磕着脑袋。

下了车,王俊凯不让吴磊碰他,非要自己走,吴磊担心他磕着碰着,堪堪伸出两只手在他后面护着他。

好不容易陪他走到家门口、输门锁密码的时候,王俊凯拿手捂着,转过头来说:“你不许偷看!”

吴磊哭笑不得,也不知道是谁之前告诉他密码让他照顾小九的。

回了家,王俊凯换了拖鞋,还把自己换下的鞋子齐整整摆在门口,然后去卫生间洗脸刷牙完才躺到床上闭上眼,秒睡。

吴磊看着王俊凯觉得喝醉的他一些可爱,看他睡得安稳,但又怕他半夜出什么事,便没打算走,自己抱着小九去客厅看电视。

电影频道放着《大话西游》,正好是在监狱唐僧念叨悟空的那段,然后吴磊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王俊凯早上醒来只记得是吴磊把自己送回来,其他什么都不记得,嗓子干的难受,起来去厨房喝水,路过客厅看到吴磊在地毯上趴着沙发睡着了,小九躺在他腿上。王俊凯蹑手蹑脚走过去,蹲下来忍不住拿手指戳了戳吴磊的脸。

吴磊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着眼前头发蓬蓬乱乱、眯着眼睛冲自己笑的王俊凯,以为自己在做梦,心想着现实里自己怂得不敢表白,梦里怎么着也要抓住机会。二话不说,坐起来一把揽王俊凯入怀,头搁在他的肩膀轻轻说:“小凯,我们在一起吧。”

没等王俊凯反应,两手托着王俊凯的脸就要吻下去,结果被小九一爪子截了糊,冲着吴磊脸上就是一脚。

这下吴磊彻底醒了,也彻底懵了,王俊凯看着他笑着说:“你的小情人吃醋了。”

五年之后

还是那个颁奖典礼,还是他们三个人都去了,这次吴磊获得了最佳男主角,而宣布他获奖的是刘昊然,给他颁奖的是王俊凯。

奖杯递到吴磊手里的时候,他在王俊凯耳边说了一句“我的就是你的”

王俊凯是今年的压轴表演嘉宾
.......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 我没离开
陪伴是 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 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 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

他在台上看着他唱,他在台下看着他笑(点评论链接说不定能看到一位大大修的图,我觉得还合适这里)

第二天早上,吴磊抱着王俊凯从卧室出来,看到沙发上的小九正拿着那个镀金的奖杯玩,上面被猫爪划了好几条口子,俩人相视一笑。

王俊凯冲着小九说“这奖杯质量真不好,下次让你情人重新给你拿个影帝的奖杯回来玩儿!”





end

----------------------


写得和我想得还是有些出入,表达不到位,有些遗憾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