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菜

【昊凯】给你一点甜甜

都是编得,不要上升。全文5000+,看题目也知道是he啦🍬🍬🍬
----------------------------------------


在弄堂里长大的王俊凯爱吃甜是出了名的,春天有妈妈做得桃花酥和豆沙馅的青团子,夏天搬个小板凳坐在自家门口的树荫下,抱着半颗刚切开的西瓜,拿勺子先舀最中间的那部分吃,端午节前后还有冰水泡过的甜糯蜜粽子,秋天有淋着糖浆的桂花糕,冬天有裹着米纸的大冰糖葫芦。

爱吃甜必然爱吃糖,小时候,喔喔奶糖是他的心头好,一块钱一包,里面有六块,五颜六色的糖果包装特别可爱,买一包分给弄堂里的好朋友一人一块,然后一起蹦着跳着去街口买白糖糕。

当然还有童年记忆的真知棒,骑车去学校的路上,嘴里含一个橙子味的真知棒,站起来加速蹬着车,超过前面的女同学,路口右转的时候,风吹起额前的碎刘海,整个人像一道春天的闪电。

说来也气,这么个爱吃甜的人,偏偏不长肉,高高瘦瘦地惹人怜,即使稍微胖一点,也只是脸上长些肉,肉嘟嘟的实在也是可爱得紧,而且可能是因为吃太多糖的原因,他身上总有一种闻起来甜甜的味道。

上了大学,离了家,但爱吃甜的习惯一直保持着。会找当地好吃的甜品店,宿舍也有一个专门放糖的玻璃罐子,里面放着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糖果。

用王俊凯的话说:生活就像我的糖罐子,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吃到的下一颗是什么口味的!”

“屁!不管什么口味,反正都是甜的!”室友一边吐槽一边从他桌子上顺了一颗草莓味的水果糖。

他的朋友同学也都知道他爱吃糖,去哪个地方玩,都会给他带当地好吃的糖。

早上王俊凯照例肩上搭着毛巾,拿着脸盆往水房走。

仔仔细细刷好了牙,漱口的时候,牙齿被凉水刺激地钻心疼。回宿舍站在阳台上对着镜子一看,后面有一个坏得很严重的龋齿,牙龈也肿了。

老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几天,王俊凯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犹豫再三,翘了思修课,戴了个黑色口罩去看牙。

医院排队的人挺多,排自己前面的是一个妈妈,四五岁大的小女孩趴在她妈肩头正对着王俊凯,眼泪汪汪地嘟囔着妈妈,我不要看医生,不要看医生。

王俊凯看着小孩实在惹人疼,冲小家伙做各种鬼脸,小家伙被逗得咯咯笑,前面的妈妈有所察觉,往后一瞧,吓得王俊凯立马恢复正常,尴尬地挠挠头发,无处安放的眼神四处乱看。

排了半个多小时才挂到号,拿着挂号单,去了导医台,护士说让在外头等着,轮到自己的时候会叫名字。

“19号,王俊凯。”王俊凯被护士带到了15号诊位。

王俊凯看着眼前戴口罩的男医生,戴着黑框眼镜,干净利落的短发,眉眼严肃但不是让人害怕的那种凛冽。转念又一想,保不齐摘了口罩是个胡子拉碴的大叔。

戴着口罩的男医生问他什么症状。声音隔着口罩的声音就好像刚睡醒一样,还伸了个舒服的懒腰,有点小性感。

“医生我长虫牙了,这两天特别特别疼,牙龈都肿了,医生,我的牙不会是要死了吧?是不是要拔牙啊?我不要拔牙啊,这颗牙才十八岁,还很年轻,我还想带着它吃遍全世界的糖呢。”

医生看着王俊凯一脸纠结的小表情,眉眼带着笑意,示意他躺到牙椅上张开嘴巴。王俊凯乖乖张开嘴巴,两排白白齐齐的牙齿像是待检阅的军队,两颗出挑的小虎牙倒成了里边气宇轩昂的小将军。然后男医生戴了一次手套、把椅子上面的钠灯打开,拿了一次性的口镜伸到王俊凯嘴里仔细查看。

王俊凯看着牙椅上的钻头和钳子有些紧张,两只手紧拽着自己的衣角。

“小朋友,别紧张,你能先把我的衣服松开嘛?”

王俊凯往下瞥了瞥看看自己的手,敢情紧张得拽错了地方,吓得赶紧把手松开。

情况了解得差不多了,医生摘了一次性口罩,坐回自己的办公桌。

“你的牙坏得还蛮严重的,已经伤到神经了,建议先做根管治疗然后再补牙。

摘了口罩的医生不是胡子拉碴的大叔,是颗薄荷味的柠檬夹心糖,嗯,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那就是说不用拔牙?哈哈哈哈,太好了!等等,那根什么管治疗会疼吗?”

“这个需要先把黑化的坏牙表面拿钻子磨掉,然后要在牙根上钻孔,填充药物,最后一步补牙,做这个一共得来四五次,差不多得花一个月的时间。”医生耐心地给他做解释。

听到钻头和要钻孔,王俊凯觉得他那颗虫牙更痛了,刚才挂着一脸的阳光忽然晴转多云。

“今天时间不太够了,明天记得早点来。”看着面前这位病人的反应,医生心里头有点想笑,这小朋友的情绪还真是毫不遮掩就大咧咧铺展在陌生人面前。

“哦!”说完王俊凯试探性的又问了一句:“那我明天来还可以找你吗?”

医生冲他笑笑,点了点头。

王俊凯又好像觉得牙没那么疼了,和医生挥手再见,走之前在医生的桌子上放了一块喔喔奶糖。

“请你吃糖,明天见。”还没等医生回答就挥了挥手跑了。

医生把糖拿在手里盯着看了好久,其实医生是不爱吃糖的,他连喝咖啡都只喝不加糖的美式。可是想起小朋友笑起来的样子,拉开手边的抽屉,把糖放了进去。

王俊凯走之前,他特意到走廊的医生墙那里找那位医生。

“刘昊然。”嘴里反反复复念着这个薄荷柠檬夹心味的名字。原来那位医生叫刘昊然啊。

第二天一大早王俊凯骑着ofo小黄车去了医院,排队挂了号,早上人不是很多,挂了号,他就直奔刘昊然的15号诊位。

“刘医生,早上好呀!”笑得可开心了。

“嗯,早,来,躺到椅子上吧!”刘医生面无表情戴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一只手拿着消好毒的钻头,另一手拿了口镜抵在口腔内壁。

王俊凯来医院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和物理建设,他知道弄牙的时候自己说不了话,提前在手机上录了“我好疼啊”的录音,现在他打开手机录音,整个候诊室都飘着“我好疼啊~~我好疼啊~~~我好疼啊~~~。”

刘医生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我还没钻呢,你喊,不是,你手机喊什么!快关了,你看隔壁的小孩子都被你声音吓哭了。”

“哦。可是那我要疼的时候怎么办呀,这个是不是不能打麻药呀?”王俊凯悻悻然关了录音,认命地闭上了眼睛,一幅任人宰割的样子。

“放心,你要是觉得疼,可以捏着我的衣服,其实,这个真没有你想的那么疼,不要害怕,放轻松一点。”刘医生耐心安慰道,以前有小学生来看牙的时候,他就是这么安慰的。

刘医生的安慰对王俊凯起了作用,虽然钻子的声音有些吓人,但拽着刘医生白大褂的边儿,好像过程真的没有那么疼。

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处理好牙齿,刘医生让王俊凯隔一个星期再来继续治疗。

王俊凯谢过医生,走之前依旧送了刘医生一颗糖,是可爱的猫爪棉花糖。

王俊凯内心:hia~hia~hia~这颗糖代表本帅气喵要出爪了。

所以本来是下个星期才需要到医院的王俊凯,期间每天都来医院挂号报道,直奔刘医生诊位。

刘医生的诊室在二楼,他每天下午隔着窗户就能看到这个小朋友嘴里含着棒棒糖骑着小黄车进医院的大门,下了车会对着旁边汽车的玻璃呼噜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把嘴巴里的棒棒糖嘎嘣嘎嘣咬碎,然后冲着玻璃傻傻地笑一笑,把棒扔到门口的垃圾桶,转身去医院的门诊部挂号。

“刘医生,今天感觉我的牙龈还有点肿,是不是发炎了?”

“你是不是回去又吃糖了?”

被拆穿的王俊凯眼睛乱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哪有,我昨天就喝了小米粥。”

“这种小问题不需要专门来医院跑一趟的,你去药店买点非处方的消炎药按说明书吃就好了。”

“那谢谢刘医生。”走之前还是在桌子上放了一块糖,是巴旦木的牛轧糖。

说好不用去医院的王俊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又去了,理由分别是我觉得那颗牙疼、我觉得那颗牙旁边的牙疼、我吃甘蔗磕到我的虎牙了.........

每次走之前还是会给刘医生送一颗糖,现在刘医生抽屉里的糖果都快堆成小山了,碰巧那天实习的医生去找刘医生开会,看到抽屉里的糖,想吃一颗,没想到刘医生着急了:“这个糖别动,是看病的小朋友放这里的,少一颗都不行的,你要吃,午休的时候我去便利店买一些回来。”

其实刘医生再傻也猜得出来王俊凯就是打着看病的幌子来找自己的,第五天在王俊凯把不二家的牛奶味棒棒糖放桌上准备要走的时候,刘医生喊住了他。

“哎,以后想来找我玩儿,不用挂号,下班前半个小时过来就成,那会儿不忙。”

“好呀。”

后来除了一星期一次的牙齿治疗,王俊凯每天下午都会去医院找刘医生,熟悉了之后,也会趁着没病人的时候看看他墙上的便签、翻翻他写的病例。偶尔也会一起去外面吃吃喝喝。

王俊凯想吃冰淇凌,刘昊然说不行,给他点了不加糖的鲜芒果奶昔,王俊凯身上装的糖,也全数让他交出来,只有他生气不高兴的时候,刘医生才会勉为其难拿出一颗糖哄他。除了这些还每天提醒他吃完糖要及时刷牙或者拿漱口水漱口,还会拎着他到他们医院的洁牙室洁牙。

那天王俊凯让刘昊然开车带自己去三环一家猫咪咖啡馆,他点了焦糖玛奇朵和芝士蛋糕,刘医生只要了一杯冰美式,让服务员拿了两个小叉子。

王俊凯看着端上来的芝士蛋糕两眼放光,准备大快朵颐,结果刘医生伸了叉子过来,护食的小朋友把蛋糕护在胸前。“刘昊然,你别对我蛋糕下手,刚才问你你说不吃的。”

“你好了伤疤忘了疼是不是,昨天是谁躺在牙椅上鬼哭狼嚎的?少吃些甜,咱俩一人一半。”说着拿了王俊凯手里的盘子把蛋糕一分为二。

“那......那我吃大的那一半!”

“........”

咖啡馆的猫咪比较高冷,倒是有一只白猫非常黏刘医生,伸着小爪子扒他裤脚,刘医生两只手把小猫抱起来放自己腿上,小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刘医生满脸宠溺,给小猫呼噜毛。

王俊凯把胳膊支在桌子上,两手托腮,蛋糕也不吃了,眼睛一眨不眨看着对面撸猫的刘医生。

“刘昊然,你喜不喜欢猫啊?”

“我个人比较喜欢狗,我家里也养着一只狗,对猫谈不上喜欢但也不讨厌,但是今天看到这么多猫,倒也觉得它们挺可爱!”

王俊凯盘算着自己应该有戏。

“那你考虑养一只猫嘛?可以自己吃饭洗衣服洗澡,还不会和你家狗打架的那种。”

“.......”

“你不想养猫也可以,那你要不考虑考虑让一只猫养你?”

“......”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

回去的车上,王俊凯没怎么说话,低头专心致志做阴阳师的每日任务。有一只突然从路边蹿出来过马路的流浪狗,刘医生踩了个急刹车,他下意识伸手过去护王俊凯的头,怕他不注意磕前边儿。结果倒是自己的脸磕在方向盘上了。

王俊凯听这声响应该是磕的不轻,伸出手
想帮他揉了揉有些发红的鼻子。不知道疼还是痒,刘医生下意识躲了一下。王俊凯没看到,其实刘医生的耳朵都红了。

这个动作在王俊凯心里直接被翻译成刘昊然不喜欢他。他心里可委屈了,又想想之前,就好像自己主动伸出了爱情的小爪,但对方并没有牵自己,而是给了自己一个友情的击掌?

之后的几天,王俊凯一直把自己闷在宿舍,抱着糖罐子一个劲儿吃糖,室友看不下去了,收走了他的糖罐子,递给他几瓶啤酒,说要是心里难受喝这个,喝醉了,我们兜着你,睡一觉就一切都翻篇吧。

刘医生那天下午破天荒没等到王俊凯,明明下班了,又在医院写病例分析写到七点,还是没见他来,第二天王俊凯还是没来,刘昊然对着那一抽屉的糖发呆,拿了一块,剥了包装袋扔自己嘴里,脑子里浮现的是王俊凯给自己糖时俏皮可爱的样子。那天下午,他一口气吃了十颗糖。

他以为王俊凯只是小孩子心性,像只贪玩的猫咪,看到自己,只是好奇本性地靠近,说不定等新鲜劲儿过了,又转身去别的地方扯毛线球去了。他以为他自己看得开,拎得清,也愿意陪小朋友一起玩儿,但万万没想到自己动了情。

好不容易等到王俊凯的最后一次复诊,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早早来了,外面在下雨,他的刘海沾了些新鲜的雨水,有好闻的青草味。

“刘医生,好久不见。”他歪着头笑眯眯看着眼前的人。

刘医生什么也没说,示意他往牙椅上躺,可能是因为前面做了好几次,今天的王俊凯异常乖巧,闭着眼睛一点也不闹,所以不到一个小时弄完了,王俊凯想起身,却被突然俯下身的刘昊然吓了一跳。刘昊然把头靠在王俊凯的耳边,摘了口罩轻轻说

“王俊凯,我想养猫了,那种会笑会闹喜欢吃糖的猫。”

“而且这只猫以后只能吃我送的糖。”

说完又当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坐回了椅子。

王俊凯大脑当机重启,才反应过来那句话的意思以及他被调戏的事实。他看看边上故作镇定埋头写字的刘医生。

“刘医生,我要吃糖!”

刘医生从白大褂里掏出一颗芝麻味的酥心糖递给他,那是他昨晚在楼下便利店买的。

王俊凯一边吃一边正经地说:“呐,我以前给你的糖,你以后是要连本带利全数还回来的,加上利息和本金,反正你算是欠了我巨额的糖果债,一天还一颗的话,几十年都还不完的,但是我不着急,你慢慢还就成,大不了还一辈子。”

说完,站起身凑近刘昊然的脸落了个甜甜的酥心糖吻。

“口袋里的糖被我送给挂号的小朋友们了,这算是今天请你吃的糖。”

“明天见。”

“明天见!”刘医生的耳朵红红的,叫了下一位患者进来。




🍬🍬🍬🍬🍬END🍬🍬🍬🍬🍬

评论(29)

热度(9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